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貴年菜在這裡! 這一盒竟然要價上萬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1:17
圖/TVBS
圖/TVBS

再一個月就要迎接農曆春節了,有飯店今年特別鎖定金字塔頂端客群,推出上萬元的年菜,像是日式餐盒,或是佛跳牆,另外也有知名排隊火鍋業者,推出湯底結合各大通路,搶年菜商機。

飯店中餐主廚高鋼輝:「這個是鮑魚佛跳牆。」

 

佛跳牆端上桌,鮑魚花膠和雞肉,黃澄澄的湯底,用老母雞熬煮8小時,搭配各種高檔海鮮配料,增加鮮甜口感。這是飯店業者,推出的年菜料理,一鍋要價不便宜,將近4千多元。但今年有部分飯店業者,都走高價路線,像是喜來登,一品佛跳牆,加入7頭鮑干貝和遼參等等,一鍋要價1萬6千多元。西華飯店,則是推出雙層日式便當,放入整隻龍蝦、鮑魚和烏魚子,價格上看1萬元。

飯店公關楊宇翔:「新年餐盒是我們開業以來,推出最高單價的餐盒,客群的話我們一般是以商政客為主。」

要烤到一個小時又20分鐘後,保溫半個小時。
 

圖/TVBS

切下大塊肋眼牛,橫切紋理,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晶華飯店今年年菜,也攻西式客群,爐烤肋眼牛肉,3.5公斤也要近7千元。飯店超貴年菜,想嚐鮮口袋要夠深,不過年菜這塊大餅,火鍋業者也來搶食。

記者吳姝叡:「過年想吃火鍋但是怕要排隊嗎?業者把腦筋動到湯包上面,要來搶年菜商機。」

經營30年的知名排隊火鍋,現在也把湯底商品化,做成麻辣和大骨湯底,結合各大超商和量販通路,鎖定的就是過年檔期,強大消費力。

圖/TVBS

知名火鍋總經理郭宏達:「像我們這些都是比較客製化的,不同產品有在不同通路上賣,包括其他網路通路,(光年菜)應該有(賣)3萬包以上。」

不論是金字塔頂端客層,或是不想吃傳統菜色,只想買個火鍋圍爐的小資族都能滿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春節#年菜#餐盒#圍爐#火鍋#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94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