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枉!撞臉搶劫犯白坐17年牢 衰男獲3380萬賠償金


發佈時間:2018/12/2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3:16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美國堪薩斯州42歲男子瓊斯(Richard Anthony Jones),因為與搶劫犯長得太像,1999年被法官誤認並遭判刑,過了17年後才找到真正的兇手,政府在18日與他達成和解,願意給他110萬美元(約台幣3380萬元)賠償金。

據美國《CNN》報導,一名婦人在1999年於堪薩斯州的大賣場中,被一名男子持械槍搶奪皮包,當時警方將此案列為嚴重搶劫案,且循線調查後發現瓊斯,受害人及目擊者都指認他為當時的搶匪。

 

瓊斯堅稱自己當時正在密蘇里州參加女友的生日派對,幾名賓客也出庭替他做不在場證明,但他的說詞卻不被採納,加上瓊斯有過犯罪前科,這起案件也沒有相關的物證、DNA或指紋,因此法官憑目擊證人的指認,將他認定為搶匪,並判處19年的有期徒刑。

瓊斯被判刑後仍不放棄,在辯護律師和救濟團體的協助下,發現另一名男子阿默斯(Ricky Amos)住在搶劫案附近,而且他和瓊斯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連當年的受害者都無法分辨兩人,瓊斯也要求重審案件,終於在去年6月重獲自由,而他的律師也提出請願書,要求政府宣判他為無罪並予以賠償。

堪薩斯州政府今年年立法提供冤獄賠償,並與瓊斯在12月18日達成和解協議,政府願意給他110萬美元(約台幣3380萬元)的賠償金,以及一份無罪證明的法律文件,他的被捕與定罪紀錄均遭清除,案件有關的生物樣本也被銷毀,同時瓊斯被獲准參與該州的醫療福利計畫。
 

圖/翻攝自 Midwest Innocence Project臉書

至於被指認為真正的犯人阿默斯,去年在庭上堅決表示自己沒有犯案,而該案法律追溯期已過,因此也沒辦法將他定罪。而替瓊斯翻案的律師克雷格(Alice Craig)則表示,瓊斯並沒有憎恨阿默斯,只是對於對方不承認犯罪感到有點失望。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冤獄#美國#撞臉#賠償#坐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1

0.0900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