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月看不到冷的訊號」 氣象局回應打臉專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今(20日)白天各地仍是晴朗好天氣,台北盆地、中南部高溫來到27至29度,到週六前各地都將陸續回溫,不過許多民眾關心下一波冷空氣何時會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說,明年1月和2月冬季風比氣候平均狀態弱,短期動力模式的預測也顯示,「明年1月和2月東亞看不到冷的訊號」。但氣象局今日則打臉此說法,認為這已過度詮釋,短期預報都有不確定性,何況是明年1、2月。

賈新興表示,當紅線突破方框處,就會出現強冷空氣。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在臉書附圖並表示,只要紅線超過方框,就會出現強冷空氣,所以聖誕節到跨年,還有機會出現冷氣團,但「可能是這個冬季最後的一次」。

他說,研判的依據除了參考東亞冬季風指標外,也參考季節性震盪的預測,時間點上配合的蠻不錯,另根據圖中顯示接下來到1月底前的東亞冬季風指標都偏弱。賈新興也說,短期動力模式的預測也顯示,明年1月和2月東亞看不到冷的訊號。
 
據《蘋果日報》報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則回應,就算偏暖也可能有寒流影響機會。而「明年1、2月看不到冷的訊號」的說法,已經過度詮釋預報模式能力,也不太可能,因為像是2016年,當年霸王級寒流報到前,各地也是偏暖,故對於長期預報,參考即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冬天#最後#結束#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15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