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種防癌錯誤觀念! 快來看看你是否有這些迷思


發佈時間:2018/12/19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0:50
許多人都害怕罹癌,但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早做篩檢」能降低死亡率。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害怕罹癌,但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早做篩檢」能降低死亡率。示意圖/TVBS

癌症」一詞令人忌諱,因此許多人都會尋求各種方法,為的就是不讓這種疾病危及性命。但你知道許多坊間傳聞的防癌觀念,都是錯誤的嗎?《Indiatimes》就列出7種被大眾認為是對的,但對防癌卻毫無幫助的辦法,快來看看你是否有這些迷思!
 
1.補充維生素D

 
由於癌症患者的維生素D含量比一般人還低,因此科學家針對「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是否能保護患者免受癌症侵害」,並找來2300名健康且已停經的婦女做研究。研究指出,患者服用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含量,並未降低風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另一份研究顯示,維生素D根本無法保護人類免受癌症的死亡威脅。
 
2.吃魚油
根據一項由哈佛大學、楊百翰大學以及婦女醫院合作的研究指出,他們測量攝取Omega-3脂肪酸是否能提供人體任何抗癌保護。5年後結果顯示,服用和未服用Omega-3脂肪酸的人,他們之間癌症死亡率及癌症病發率並無顯著差異。
 
吃魚油是錯誤的防癌觀念之一。示意圖/TVBS

 
3.補充維他命E
維生素E是人體相當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因此科學家懷疑它能幫助人體抗癌。然而這10年來,有14600位男醫師服用安慰劑、維生素C或維生素E,並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持續4年,發現維生素D和維生素E根本無助於抵抗任何癌症。
 
4.多吃有機食品
吃的簡單、天然,常被認為是健康的指標。儘管法國1項針對69000名成年人的研究發現,食用越多的有機食品,罹患癌症的風險愈低,然而並非每個人的受試結果都一樣。人們在吃有機食品,確實會讓身體比較健康,但另一方面來說,影響罹患癌症的風險也越高。
 
5.做各式各樣的癌症篩檢
其實做了所有篩檢,並不一定會阻止癌症發生!儘管早期診斷會使某些特殊病例更容易被治療,但並非所有癌症都適用。美國的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建議,別急著對卵巢癌、前列腺癌、睪丸癌、甲狀腺癌及胰腺癌進行篩檢,因為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早做篩檢」能降低死亡率。
 
多喝紅酒不僅無法防癌,還傷身。示意圖/TVBS

6.喝紅酒
別再相信「小酌有益健康」!雖然紅酒當中有所謂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有可能抵抗癌症,但這並不是能讓你狂喝酒的藉口,況且國外有項研究證明,多喝紅酒並不能預防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結腸直腸癌;另外,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研究指出,就算只有輕度至中度的飲酒習慣,也會增加罹癌的風險。
 
7.實行鹼性飲食
 
許多人認為癌症存在酸性體質當中,因此常實行鹼性飲食,並避免食用糖、乳製品、小麥和水果等高酸性食物,然而目前沒有研究顯示實行鹼性飲食和預防癌症之間有直接關聯。1位腫瘤專家表示,癌細胞會在酸性體質當中形成,反之亦然;另外,多吃鹼性食物並不會改變血液的pH值,只會改變唾液和尿液的,和預防癌症根本無關。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防癌#維生素D#維生素E#有機食品#篩檢#紅酒#鹼性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2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