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當台灣「豬隊友」 高嘉瑜:沒有肉圓不能忍!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6:59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非洲豬瘟疫情已經蔓延到中國大陸,行政院農委會也多次呼籲國人切勿網購或是攜帶肉品入境。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吃不到排骨飯、烤香腸、滷肉飯、火腿我還能忍,但沒有肉圓、紅燒豬腳我不能忍」,呼籲大家不要變成台灣的豬隊友。

選後高嘉瑜到湖光市場感謝選民,受到攤商熱烈支持、送上美食,讓她整路捧肉圓謝票。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非洲豬瘟對人體沒有直接影響,卻也無藥物可治療,一旦台灣出現疫情,只能撲殺豬隻,恐會衍伸嚴重經濟問題,近日農委會也查到不少國內外旅客私自夾帶疫區肉品入境,18日宣布將罰則5萬元提高至20萬元,若第二次被搜到攜帶疫區肉品入境,則重罰100萬元。

 
高嘉瑜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切勿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境。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農委會指出,若非洲豬瘟出現在台灣,首先會以電擊方式撲殺,就地挖坑丟進去,以火焚燒減少體積,再以土掩埋,統計全國可掩埋處理近160萬頭動物屍體;而另一種方式焚化處理,電擊撲殺後進行絞碎,以肉5%加上垃圾95%送進焚化廠;最後則是化製處理,每天可處理約1萬5590頭動物屍體。

高嘉瑜在臉書上呼籲網友們,非洲豬瘟疫情已經在鄰近的中國大陸失控,私帶疫區肉品不只是會受罰,大家都有可能吃不到「國民小吃」排骨飯、烤香腸、滷肉飯、火腿等。她也貼出之前推薦小吃肉圓的影片,「有肉圓、紅燒豬腳我不能忍」、「我無法想像肉圓改放牛肉、雞肉」,呼籲全民不要變成台灣的「豬隊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高嘉瑜#非洲豬瘟#口蹄疫#肉圓#美食#疫情#撲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77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