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非洲豬瘟 賴清德:執行不能有破口


發佈時間:2018/12/1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3:03
圖/TVBS
圖/TVBS

防範非洲豬瘟,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天做出4點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應依據疫情分級執行,安排他視察可達到強力執行效果,並要阻絕於境外,防疫不能有破口,必須執行到位。

旅客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回國開罰首次拉高到新台幣20萬元,賴清德今天出席「107年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跨部會聯繫工作會報」,肯定農委會在國內發生案例前,今天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做出4點指示。

 

農委會代理主委暨107年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表示,召集人為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並設7個組,跨部會執行各項業務,包含疫情控制組、產業輔導組、健康照護組、物資整備組、民生經濟組、新聞資訊組,以及此6個組之上的邊境管制組。

賴清德指出,1997年台灣爆發過口蹄疫,撲殺超過400萬頭豬隻,對人沒影響,卻對養豬產業造成重大影響,迄今無法外銷,也影響物價,對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他並說,非洲豬瘟生物特性比口蹄疫更強悍,感染豬隻100%死亡、沒例外,也沒疫苗可打,除了透過豬隻口沫、糞便、豬肉,也能透過人、車輛、器械等傳染,中央、地方及全民一定要通力合作。
 

聽取各部會簡報後,賴清德做出4點指示,首先,請農委會成立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分級,根據疫情來實施,才有辦法進行有效、持久作戰,而且在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中央、地方跟社會會更有法令基礎去執行工作。

賴清德表示,其次,農委會也安排他親自視察海關、金門小三通、農場等地,可達到強力執行的效果,除了各部會的專業,更重要是執行。視察每一個防治重點、關鍵節點,以及26日農委會將安排在屏東演習,中央、各地方政府都要參加,整個防疫工作要徹底動起來。

他說,第3點是要預防、阻絕於境外,除了相關部會徹底執行,行政院也要再加強執行,特別是「邊境管制組」,除了農委會、海洋委員會、衛福部、內政部、財政部竭盡所能,農委會也要協助各縣市政府的養豬場落實生物安全,以達預防效果,若有疫情,也不至於蔓延拓開。

賴清德強調,第4點是後續善後的工作,也應預作準備,因為如果沒有準備好,會讓疫情蔓延。他重申,防疫每個環節都非常重要,不能有破口,必須執行到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賴清德#防疫#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3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