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米其林發想推廣美食 「韓」推美食帶動觀光

記者 綜合報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2:00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晚間跟一位香港米其林主廚餐敘,討論要如何把高雄美食推廣出去,因此他也提出了要突顯出高雄食材的特色,並創造出高雄美食的標準,最後還要每年舉辦,在地食材的美食大賽來主動推廣,只是他吃沒幾口又急著趕下個行程,要跟高雄電子產業界聚會。

蔥蒜爆香再加入滷肉,這道是鹹魚燒肉,出自米其林一星的香港主廚。蝦仁按壓到完全出水,這道龍井蝦仁是店裡招牌的杭州菜,原封不動搬到高雄端上桌,希望讓韓國瑜品嚐鑑定。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也沒辦法吃太多,只吃2、3道菜而已,它的口感很好,說實在大部分都在照相,哈哈哈。」

品嘗米其林美食,雖然吃沒幾口,但對於如何讓高雄美食結合觀光,倒是已經有初步想法,除了發覺地方美食,要把外地遊客吸引進來,還要找出高雄食材特色。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我們高雄的食材,到底能夠滿足多少的美食,也沒有辦法應付到所有海內外的觀光客,以及我們食材的供應度,可以達到百分之幾(都要調查)。」
 

圖/TVBS

另外餐飲口味不只大江南北各有不同,如何創造自己的高雄味,也是深化美食文化的關鍵。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高雄人能不能創造出一個,所謂高雄標準的美食,涵蓋五大(族群)元素。」

但要以高雄為主體,韓國瑜還要辦美食大賽,唯一條件是使用高雄食材。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自己內心希望將來用高雄的食材,每一年可以舉辦一到兩場PK大賽,所有會烹飪的高手齊聚高雄,用高雄本地的食材,做出最美好的食物。」

除了焦點放在美食,韓國瑜一個晚上馬不停蹄,又趕到另外一個飯局,而在座賓客也換成高雄在地的企業主。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未來整個生命力,這個城市日子要過得更好,人民過得更幸福,城市更有錢,我們還是要在傳統的產業裡面,尋求更好的發展,所以今天這些都是電子業的一些高雄市很重要的一群。」

 
圖/TVBS

韓國瑜一晚連趕兩場,再跟企業主搏感情,畢竟想要高雄發大財,除了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還得要有產業支持,因此只要為高雄好,韓國瑜也實踐選前承諾,親自陪大家一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米其林#餐敘#推廣#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58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