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卷70%女性愛肉肉男 耶魯教授:激素是關鍵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19:20
圖/TVBS
圖/TVBS

男性如果練得一身健壯肌肉,經常都被視為「天菜」,但近來有研究顯示,在超過千人的調查中,相較於有六塊腹肌的強健體魄,女性反而更偏愛「肉肉男」,知名大學教授研究指出,原因可能在於激素分泌。

根據多家外沒報導,知名健身公司Planet Fitness對2千名男女做問卷調查,其中包含「最吸引人的體型」,在女性的答案中,竟然有超過70%的人都認為「比標準身材胖10公斤的男人」更吸引人,完全顛覆傳統觀念中,肌肉猛男更受歡迎的刻板印象。

 

在問卷中,有80%的已婚女星都非常自豪嫁給有「啤酒肚」、「爸爸肚」的男性,也認為「有點肉肉的男生通常對自己身材更有信心」。

耶魯大學的人類學教授理查(Richard Bribiescas)研究指出,睪固酮會降低免疫系統功能,而肉肉男的體態形成主要是因為睪固酮下降,讓體重上升,相較於睪固酮分泌旺盛者,肉肉男(非極度肥胖者)可能身體較為健康。

另一個研究則指出,有明顯肌肉線條的猛男,會比較喜歡購買非常貼身、緊身的衣褲,用以嶄露身材;相較於肉肉男則是選購比較寬鬆的衣物與褲子,更有利於精子存活,提高女性受孕機率,這可能也是女性潛意識中對男性的選擇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猛男#天菜#肌肉#肉肉男#啤酒肚#大肚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73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