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內衛」士官簽賭 瞞3年被銀行扣薪長官才知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18:30
憲兵維安示意圖/中央社
憲兵維安示意圖/中央社

總統府維安人員又傳出重大風紀案!一名負責「內衛區」,隸屬憲兵警衛大隊的陳姓士官,在外進行職棒簽賭涉及詐欺被起訴,3年多來長官完全不知情,直到銀行依照法院判決查扣該士官薪資,整起事件才曝光,目前已被記兩大過汰除。

在總統府維安編制上,從外而內,分別是外衛區、中衛區、內衛區,另外還有侍衛區。其中內衛區主要由憲兵警衛大隊負責,成員幾乎都是憲兵士官,由國安局特勤中心負責指揮。

 

由於接近總統,所有從外到內的維安人員,無論軍警對身家調查都非常嚴格,只要有不良紀錄,幾乎就被判定無法勝任,更別提涉及詐欺被起訴,還多次進行職棒簽賭的不法活動。

總統府維安示意圖/TVBS

根據《蘋果》報導,2016年時,陳姓上士就有職棒簽賭行為,且因此與人產生糾紛,被提告詐欺罪,當時由南投地檢署偵辦。2018年時,陳男再度因職棒簽賭被警方查獲,直到銀行以法院判決「支付命令」請求查扣他每月部分薪資時,憲兵警衛大隊的長官才知道此事,從第一次案發到被記2大過汰除,近3年期間部隊長官全被矇在鼓裡。

 
因憲兵警衛大隊負責國家最高領導人的維安,具有特殊性質,牽涉到國安層面,在管理上要求非常嚴格,不只紀律還包括個人品德,若不慎很可能造成機密情資外洩,或危及國家元首安全。這次憲兵上士的重大風紀案是否會牽連到上層的人事調動,外界都非常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憲兵警衛大隊#內衛區#職棒簽賭#詐欺#兩大過#汰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