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冥想也有效?這8招讓你減肥免節食更輕鬆


發佈時間:2018/12/1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2:50
許多人渴望維持苗條身材。示意圖/TVBS
許多人渴望維持苗條身材。示意圖/TVBS

苗條的身材令人嚮往,甚至有人以節食、催吐或吃藥,只為了追求更完美的體態,但這些激烈的方法不僅傷身,還很難看到顯著的效果。有心理專家在國外網站《Indiatimes》特別傳授8大妙招,給一心想要減肥的你!
 
1.規劃減肥目標

 
第一步驟就是調整心態,這對正在減肥的你來說相當重要,這不僅是減肥成功的關鍵,還能讓你更有動力。簡單來說,減肥前要先想清楚「動機」,而不是只憑一股衝勁想著節食或運動,這樣反而看不見效果,唯有設定目標,才有機會讓自己成功瘦下來。
 
2.減肥不是一夕之間的事
減肥是場長期抗戰,想要快速得到效果是不可能的!因此心理專家提醒,除了自己的心態,還得依靠專家的指示,來幫助你完成減肥計畫。
 
3.對自己誠實
 
在進行任何活動時,最重要的就是對自己誠實,就連減肥也一樣,每個人的身體機能不同,適合的減肥方式也不一樣。同樣的減肥方法,在別人身上能獲得顯著的效果,但在你身上卻不見得,若此時硬是強求,最終傷害的可能是身體,因此學會接受自己是減肥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進食前務必再三思考。示意圖/TVBS

4.進食前三思
很多時候我們並未感到飢餓,純粹只是嘴饞,卻也因此攝取過多的卡路里,這樣的習慣,在減肥的過程中必須立即停止!心理專家建議,進食前得先思考這類食物「是否讓你滿意,或是否能實踐減肥計畫」而非只想到它讓你擁有愉悅或厭惡的感覺。
 
5.嘗試催眠
每個人的新陳代謝不同,同樣的減肥方法可能適合別人,但在你身上卻不見得有明顯的效果,因此,心理學家表示不妨試試看「催眠」。催眠是激發自尊心最好的方法之一,有助於更了解自己的內心。若不想花錢找催眠治療師,也可以嘗試「自我冥想」,只需要深呼吸,並想像你所希望的身材,這樣的方法不僅能消除壓力,還可以增加過程中逐漸被消磨殆盡的耐心,更能引導你走向正確的減肥道路。
 
催眠能讓減肥過程更加輕鬆。示意圖/TVBS

6.構想藍圖
儘管減肥過程相當痛苦,但你不能因此放棄,反而得更加專注目標,許多人就是因為忍受不了種種嚴苛的限制半途而廢。如果想要獲得最佳效果,就必須謹記減肥當初許下的初衷,千萬別輕易被挫折感擊倒!
 
7.別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是體重增加的原因之一,許多人會在情緒失控,如:快樂、悲傷或壓力之下過度飲食,進而造成身體負擔,更讓身材逐漸走樣。因此,當類似情況來臨請務必克制,若不確定自己是否有「情緒性飲食」,可以拿一本筆記本紀錄三餐,不僅方便計算卡路里,還能明白吃進去的食物是否有必要,更能兼顧健康。
 
8.消除渴望
心理學家表示,當你克服了想要吃東西的慾望,就能給自己一樣小禮物,建立這樣的獎勵辦法,能讓減肥過程更加簡單且有效。萬一想吃東西的慾望再次席捲而來,建議按壓雙眼或鎖骨下方,這2處能讓大腦冷靜下來,並理性思考以做出最佳選擇。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目標#誠實#三思#催眠#藍圖#暴飲暴食#渴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80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