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妙新口感! 日壽司店跨界獻上無敵海膽拉麵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20:30

餐廳為了攬客不斷求新求變,日本近來颳起異業結合風潮,銀座天婦羅名店,千葉縣串燒店,甚至還東京日本橋的壽司店,全都跨足到拉麵界,推出各種新奇口感的拉麵,獨特口味,顧客都超買單。

示意圖/TVBS

 
豚骨拉麵配上天婦羅已經夠破天荒了,這款海膽拉麵味道更是讓人驚豔。

記者中島芽生vs.廚師:「超乎我的想像,謝謝,嚇了一跳,滿滿的海膽。」

東京日本橋這家高級壽司店,近日正式進軍拉麵市場,使用了3種不同種類的海膽鯛魚拉麵,以鹽味為基底,加入真鯛頭骨熬成高湯,而熬湯的功夫絲毫不能馬虎。

 
主廚松橋辰矢:「以不讓高湯混濁,花大把時間慢慢地,一再經歷煮沸過程,在非常注意之下進行。」

最後才熬成這個清澈、精細口感的美味高湯,店家還提供三種調味,讓顧客自由選擇,最後裝上三種海膽,再淋上海膽醬,一碗無敵海膽拉麵,立刻讓人被征服。

記者中島芽生:「在鯛魚清爽的湯汁中,多了海膽的濃郁,讓人對海膽更加愛不釋手。」

另外,還有昆布高湯為基底的扇貝鯛魚拉麵,以及牡蠣鯛魚拉麵,日本餐廳近來流行跨足拉麵界,而且顧客都超買單。

千葉市就有炭火烤肉串店也結合串烤美味,推出了烤肉拉麵,秘密武器就在於雞骨,先一一把雞骨洗乾淨,熬煮出金黃色高湯,先在碗裡加入千葉特產醬油,然後倒入雞骨高湯,最後再加上炭烤叉燒肉,雞骨高湯拉麵讓顧客吃到一口接一口。

顧客:「雞的腥味消失了,是女生也會喜歡的味道,銀座這家別出心裁的拉麵店,味道也是驚為天人。」

記者中島芽生:「咦,這個雖然看起來是普通拉麵,但旁邊放著的是天婦羅耶。」

 
銀座知名天婦羅店進軍拉麵界,豚骨拉麵配上的胡麻豚骨天婦羅,食材用的是叉燒、紅生薑以及海苔,將叉燒肉油炸後,還有一道重要步驟。

店長野原康弘:「不只是豚骨而已喔,還要做到(口味)能搭天婦羅。」

這一匙胡麻醬,絕對是美味關鍵。

記者中島芽生:「嗯,雖然是豚骨拉麵,但味道意外爽口,雖然加入了天婦羅,但味道卻取得了絕佳平衡。」

日本餐廳業者的獨到創意,民眾想大飽口腹之慾時,又多了一項新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婦羅#壽司#拉麵#海膽#異業#豚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