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看護幫洗澡…遭老翁襲胸猥褻 架手機蒐證自保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07:56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近日有民眾在移工社團貼出影片,指出一名老翁在看護幫忙洗澡時動手猥褻,甚至出言要求「我要玩」,讓網友看了直說行徑噁心。對此經勞動部勞發署追查,發現此事發生在本月12日,證實苗栗一名90歲老翁涉案,若猥褻屬實,將廢除該雇主聘請外傭的許可。

有匿名網友將影片分享到「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臉書,無奈表示「外勞為了自保,都得先錄影存證」,從影片中可見,一名外籍看護正在幫老翁洗澡,老翁卻不斷伸手撫摸她的下體,甚至將手伸進衣服裡襲胸,女看護不斷反抗「不行啦」,但老翁還不斷要求她脫衣,一邊嚷嚷「今天要玩、我不會說出去,沒人在家,沒有人知道」、「我給你2萬元,我要玩、我要玩」,仍持續上下其手。

 

女看護疑似已被騷擾了一段時間,才自己架手機蒐證。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丟臉,這種老人配得起請外勞照顧嗎」、「噁心死了,那麼老了還不安份」、「下流,老不休」,不過畫面似乎引起勞發署注意,且牽涉到失智症患者症狀,影片隨後遭到下架。

圖/翻攝自臉書

但相關截圖已被轉傳到「爆怨公社」和外籍移工粉專「Hội Người Việt Nam Tại Đài Loan-TaiWan」,據《蘋果日報》報導,經勞發署查證,證實涉案的是一名住在苗栗的90歲邱姓老翁,家屬稱其患有失智症,且過去曾有越南籍女看護抱怨此事,因此家人後來都會輪流陪著洗澡。不過案發當天,因兒媳婦臨時有事外出,女看護聽從友人建議,自架手機錄影蒐證,隔天向仲介公司投訴,沒想到會外流被PO網。

 
對此,勞發署表示女看護有意更換雇主,勞雇雙方也已簽署轉換同意書,女看護也不追究老翁猥褻行為,但苗栗縣勞工處仍有派員訪視,若猥褻屬實,將請警察機關介入,並廢止雇主聘請外勞的許可。

不過有醫師表示,失智症患者因額葉萎縮,失去判斷力及節制能力,無法控制慾望與行為,容易進而做出性騷擾的動作,不只會騷擾看護,可能連自己的子女都有可能被騷擾,希望民眾能了解失智症的症狀,照顧者可用「分散注意力」的方式來處理,避免患者一直聚焦在性事上。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傭#看護#老翁#猥褻#蒐證#自保#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21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