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能怎麼辦」 疑前男友網路霸凌 法律沒轍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0:41

台北一名小姐從去年開始,先是接到幽靈帳號的騷擾MAIL和訊息,本來不想理會,但後來對方竟轉而向她粉絲團的粉絲,一個一個傳惡意中傷的訊息,因為文章內容跟對方女友的IG貼文相同,帳號也疑似是前男友名字的縮寫,只是對方在國外,提告要舉證,連聲請保護令也被打回票。

圖/TVBS

 
遭騷擾當事人 A小姐 :「被誹謗破壞人家家庭,搶人家老公啊,不同的假帳我就一直封鎖,但是一直到今年4月,他廣發給2千多個粉絲團的成員,我才跟律師討論決定提告。」

原來前年和交往3年多的男友分手後,遭騷擾狀況,幾乎是如影隨形,一開始是收到EMAIL,但裡頭的字字句句確實有部分,跟前男友的女友IG貼文,有大部分相同,本來不予理會,結果竟更變本加厲,不僅騷擾她,還轉向她粉絲團多達2千粉絲,一個一個傳訊息,誹謗、攻擊,因為內容提及太多交往細節,讓她不得不懷疑就是前男友所為。

圖/TVBS

遭騷擾當事人A小姐 :「我做了那麼多然後想盡辦法,只是能夠微薄的去祈求,法官的同情分數 ,對方只要出一張嘴說不是我 ,就似乎什麼事都不用做,就似乎...我不知道,這樣子法律究竟可以人民什麼保障。」
 

只是遭網路騷擾天天都有,甚至還害得她被粉絲朋友誤會去提告了,偏偏社群軟體非重大刑案無法查IP,即使找來被告,他一句話不是我,似乎成了法律的灰色地帶。

委任律師廖經晟:「其實這個案件真正困難的部分都在舉證,甚至在一審法官在只開過一次庭,沒有傳喚對方當事人到庭上的前提之下,就直接把這個案件駁回,那這樣的話可能會導致保護令制度,整個失靈失去當初立法美意。」 

圖/TVBS

時代在改變,犯罪方式也在變,當事人真的很希望,法律也能與時俱進,保護弱勢的一方。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誹謗#EMAIL#舉證#保護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