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糖珍奶夯!大陸已有山寨 台商無懼勇闖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21:28

台式手搖飲近年吹起「黑糖風」,從新竹發跡的這家,就用濃稠的「黑糖漿」在杯身做出花紋,加上「愛情籤詩」噱頭,大受歡迎,短短半年就在台灣展店超過三十家,現在更要跨足海外。

圖/TVBS

 
日本遊客:「好吃。」

新竹發跡的黑糖鮮奶,征服的不只味蕾,還有鏡頭。」

韓國遊客:「看起來像大理石,一種石頭,是,我很喜歡。」

 
短短半年,從1家店擴展到全台30多家,超夯排隊名店「幸福堂」的成功,其實是用了超過十次的失敗經驗換來的。

福堂創辦人陳泳良:「當時就是身上只剩下20萬元,當時就是一邊要發薪水,一邊有一間店面要頂讓。」

圖/TVBS

當然成功不是偶然,陳泳良的黑糖珍珠鮮奶,第一匙最重要,要邊裝邊旋轉杯身,形成紋路,豐富飲料的視覺效果,還比同行多了一道炙燒工序,連攪拌幾下都有推薦次數。

TVBS記者高嘉甫:「為了凸顯黑糖珍珠古早味特色,幸福堂從裝潢就很講究,包括我們可以看到,現場有像這樣的,傳統灶台還有匾額招牌,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們是從新竹的城隍廟起家,所以他們在現場,還會擺出像這樣的籤筒,來打發消費者的等待時間。」

陳泳良認為穩定的品質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突圍接下來目標瞄準中國大陸。

圖/TVBS

幸福堂創辦人陳泳良:「我預估都大概會有3000~4000杯的量,如果開了100間店,那個數量是很可怕的。」

 
只是名氣太響本尊還沒到,已經有山寨業者搶先一步,無奈之餘換個角度想,會被模仿,代表品牌具備了一定價值,從破產邊緣到翻身,陳泳良的故事,也說明了,面對不斷變化的餐飲市場,發掘缺口和堅持才是致勝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糖#幸福堂#黑糖珍珠鮮奶#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2790

0.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