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天安排?水鹿闖土地公廟等斷氣 民俗專家:變鹿神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3:21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縣田中鎮日前發生一起玄奇事件,一頭母水鹿昨天(15日)突然闖入一間土地公廟,接著跑到廟後方一顆百年茄苳樹下躺臥,眼睛轉了數圈後慢慢沒了呼吸,令不少當地民眾嘖嘖稱奇。對此民俗專家認為,這頭水鹿可能跟土地公有約定,被召喚前來當「守護靈」!

據《自由時報》報導,位在彰化八卦山附近的田中鎮,附近種有許多果樹,時常吸引水鹿下山覓食,曾有人在水圳看見水鹿戲水,也曾有人騎車差點撞到水鹿,而有民眾昨天早上發現一頭水鹿闖入果園中,不料中午前去福天宮拜土地公時,竟然在廟後方的百年茄苳樹下再度發現這頭水鹿,只見牠躺在草皮上奄奄一息,眼珠還不斷轉動著,不久後就斷氣身亡,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

 

田中鎮平和里里長陳深淵表示,這裡經常有水鹿出沒,附近農民已經見慣,也偶爾會抱怨農作物被水鹿啃光,不過是第一次有水鹿走入廟宇裡,因此不少民眾嘖嘖稱奇,覺得這頭鹿有靈性。有民眾認為,這頭水鹿可能誤食剛噴農藥的水果,看到茄苳樹高大,才會進來乘涼歇息,也有民眾認為,誤食農藥的水鹿是特定找土地公救命,最後答應成為坐騎。

彰化八卦山附近,時常有傳出水鹿出沒。示意圖/TVBS

民俗學家蒲慶峰指出,這頭水鹿不見得是成為坐騎,該廟的守護靈可能修行圓滿要離開,土地公需要尋找新的守護靈交替,這頭水鹿剛好躺在土地公廟後方升天,因此極有可能成為新的守護靈,也就是「鹿神」。

 
此外,集集特生中心動物組副研究員張仕緯表示,水鹿毛色漂亮、無皮膚疾病,也無耳洞標記,是否誤食農藥死亡或病死還需解剖釐清,由於是特生中心首次收到八卦山脈水鹿完整遺體,具有研究價值,釐清死因後將會製成標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鹿#守護靈#土地公#廟宇#鹿神#坐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71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