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程1小時才能叫?「Uber條款」惹議 翟神:憑什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3: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計程車業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揚言要發動抗爭,交通部研擬相關條款補漏洞,擬規定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且車程須超過1小時等,不料此舉反引發租賃車業者怒火,今(15日)號召500輛車包圍交通部抗爭。對此,過去曾多次反對Uber的翟本喬認為這是針對性立法,「憑什麼租車至少要一個小時起跳?」

據了解,交通部去年核准Uber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並提供資訊服務,但透過APP預約的營業方式和計程車高度重疊,讓計程車業者覺得權益遭侵犯,今年已多次上街抗議;公路總局為此研擬管制方案,要求租賃業者須公開與Uber合作的資訊平台,並回歸租賃本質,以日或小時計價,同時也禁止巡迴攬客。

 

圖/翻攝翟本喬臉書

小客車租賃業者今日號召500輛車包圍交通部,怒批政府說要發展創新產業,結果現在法規反而越綁越緊,像不得巡迴攬客、車程須超過1小時等規定都令人難以接受;業者主張,全國的租賃小客車和計程車都希望多賺錢,所以應採聯合資訊平台,將多元計程車改為多元小客車,讓大家在公平基礎上互相競爭。

針對相關爭議,被鄉民封為「翟神」的翟本喬今日在臉書表示,雖然他過去曾多次反對Uber在台灣的經營態度,但「人家後來找到完全合法的經營模式,就應該允許他們經營下去」,計程車必須自行提升競爭力,交通部也不該「針對性立法」,否則根本是欺人太甚,「憑什麼租車至少要一個小時起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翟本喬#租賃車#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20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