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發現超罕見三雜交混血雀 媽媽還是瀕危種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08:53
圖/翻攝自forbes
圖/翻攝自forbes

美國一名鳥類觀察家今年5月在賓州發現一隻極其特殊的雀鳥,認為是一隻因混血而出現的新品種,立刻通知紐約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經過研究,確認該隻雀鳥真的是由3種鳥類交配混血而成,其中一個家長還是近危物種(未來有瀕危或滅絕可能)的金翅鶯。

「我嘗試冷靜地發電郵爆料,盡量不讓自己顯得像個瘋子。」根據外媒報導,鳥類觀察家伯克特(Lowell Burket)發現此雀鳥後,將照片及影片一併傳給康乃爾鳥類學實驗室,引起關注,研究員特夫斯(David Toews)趕到現場採取雀鳥血液樣本進行檢驗,而結果也證實牠真的是雜交而來的新品種。

 

特夫斯說明,這隻雀鳥的爸爸是栗脇林鶯(Chestnut-sided Warbler),媽媽是布魯斯特鶯(Brewster's Warbler),但其實布魯斯特鶯也是由金翅鶯(Golden-winged warbler)及藍翅鶯(Blue-winged warbler)交配而生,等於這隻雀鳥擁有三種鳥類的血緣,且金翅鶯已是近危物種,這隻雀鳥也就更加稀有。

雖然布魯斯特鶯並不少見,但這是首次有布魯斯特鶯與栗脇林鶯成功交配繁殖,因此意義重大,未來會留意此地區。而該發現也在7日被刊登於英國科學雜誌《生物學報》(Biology Letters)。

圖/翻攝自forbe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雀鳥#混血#新品種#滅絕#金翅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1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