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幫男童拔針劃傷手臂 醫院致歉允檢討


發佈時間:2018/11/0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護理師昨天幫一名準備出院的9歲男童拔除點滴管路時,使用剪刀剪繃帶不慎劃傷手臂,男童痛得大哭,還被護理人員斥責,院方今天說,已誠摯致歉並檢討。

劉姓男童5日上午在家人陪同下準備出院,護理人員要幫他移除左臂的點滴輸液管路,利用剪刀剪除黏貼繃帶過程,不小心劃破男童左臂內側皮膚,造成2公分傷口。

 

男童當場痛得哭了出來,護理人員渾然不知,直到家屬提醒,看見傷口才在傷口處擦上碘酒,家屬進一步反映「傷口那麼大,不用縫針嗎」的問題,最後才由外科醫生協助縫了3針。

男童家屬不滿這名護理師態度魯莽,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剪到手臂,孩子已經反映說很痛,護士小姐還罵小孩說男孩子哭什麼哭,剪刀繼續剪下去,孩子哭到尖叫」,批評這名護理師沒耐心、同理心。

為恭醫院副院長沈建業今天出面受訪指出,此次事件是10月份剛到任的護理人員操作不當,除立即向家屬誠摯致歉,並關懷慰問外,後續的外傷回診處理也將全力協助。
 

院方表示,事發後,這名護理同仁也頗為自責,日後將加強職能教育,其職務也會檢討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理師#男童#劃傷#拔針#手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40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