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睡夢中耳朵疼痛 竟夾出5公分長活蜈蚣


發佈時間:2018/11/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一名學童日前因耳朵有異物侵入到醫院掛急診,醫師竟夾出一隻長約5公分蜈蚣,所幸未損及耳膜。醫師建議,有異物跑進耳道,應立即就醫,若自行掏耳朵,恐傷及耳膜。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日前一名11歲男童因耳朵疼痛與不斷發出異音,由父母陪同到大林慈濟醫院掛急診。值班醫師李振威目視就看到男童右耳中有東西在動,隨即使用夾子,小心翼翼地夾出一隻長約5公分、活動力十足的蜈蚣。

 

李振威表示,當夾出黑色蜈蚣時,大家都被嚇到。因男童的耳道被蜈蚣抓傷,當下給予抗生素的藥水、止痛藥治療。後來進行耳膜與聽力檢查,所幸沒有受損。

李振威指出,在急診室時常面對病人無奇不有的情況,每年總會處理蟑螂侵入耳朵的狀況,蜈蚣侵入耳道,倒是第一次碰到,當下連自己也嚇一跳。

李振威提醒,若有昆蟲等異物跑進耳道,建議立即就醫,因醫院有專業工具可以協助處理,不要自己想辦法掏耳朵,以免小蟲受到刺激,往耳朵裡面鑽,恐將傷及耳膜或造成感染。
 

至於蜈蚣為何會跑進男童耳朵中,李振威研判,大林鎮屬於農業型鄉鎮,住家鄰近田園,因蜈蚣喜歡陰暗、溫暖的地方,且棲息地是類似磚塊縫隙的小洞,因此可能將耳朵當成孔洞,趁男童熟睡時鑽進去。建議若住在鄉村地區,居家附近有草叢,睡覺時可加掛蚊帳,比較有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異物#耳朵#蜈蚣#田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