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孔雀成患 金門縣府派人捕抓「料理」解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5:57

想到孔雀大半多數印象都是孔雀開屏很漂亮,其實在金門有很多藍孔雀,但當地居民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孔雀數量太多,不只亂跑會造成行車危險,農民作物還被吃光光,影響到生態,現在縣府開始獵捕,甚至打算推出孔雀料理,要解決野生孔雀過多造成的生態危機。

圖/TVBS

 
就在每棵樹的樹枝上,站著的不是鳥兒或鴿子,而是一隻隻藍孔雀,大家印象他們都是美麗又大方,孔雀開屏等等,但金門人看到孔雀們是避之惟恐不及,田地裡要驅趕、馬路上要閃避,就怕作物被吃或被嚇的出車禍。 

研究員徐銘宏:「其實如果對於有種田的,自己種來吃影響很大,我想應該來自於很多保護,一個區塊的孔雀,牠不是都固定在那,偶爾我們去會發現孔雀不見,有發現他們還是會(遷徙?)對!會逐水草而居。」

圖/TVBS

1999年丹恩颱風,把畜試所的屋頂吹掀後,藍孔雀向外繁殖,縣府粗估現在至少有1400隻,除了對居民生活有影響,現在甚至嚴重到影響金門當地生物生態,現在設法要抓野生藍孔雀,抓到後也和當地農民嘗試,做成孔雀料理。 
 

原住民狩獵高手阿展:「牠就會像這樣子,(孔雀)就會被套住。」

圖/TVBS

捕捉計畫3個月以來,1400多隻只逮到25隻,加上現在保育當道,已經對金門生態造成威脅,抓不抓都有爭議,生存能力強的藍孔雀,用「吃」的方式,是否真能減少威脅,引發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孔雀#保育#生態#危機#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23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