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嚐遍上海小籠包! 外國人靠「科學」分析美食


發佈時間:2018/10/2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2:10

兩年前一名外國人嚐遍了上海小籠包店家,寫了一本小籠包索引,就連當地人也將它列為指南,去年五月他又再度拜訪21家店,增加了在每一家店的感受,也替每家店排名打分數,知名的鼎泰豐榜上有名。

圖/翻攝自一条微博

 
這名外國人來到中式小籠包店,但瞧他吃的吃法,非常「稿剛」,沒拿筷子反倒拿起剪刀秤子。

美國廚師Chris:「我曾經做了十年的廚師,我發現所有的美食測評,都是主觀感受,於是我就想,如果完全從客觀角度來寫美食呢。」

於是他吃遍上海每一家小籠包店,用最科學的方式品嘗小籠包,再寫自己的評語。

 
美國廚師Chris:「我會拿起一顆小籠包,剪開旁邊把湯汁倒出來測湯的重量,把肉餡擠出來測肉餡的重量,然後用卡尺測量皮的厚度。」

2015年推出了第一本上海小籠包指引,點評吃過的店家連當地人都奉為指南,兩年後又再推出2.0版,加入了對店家的感受,用自己設計公式替店家分數排名,知名的鼎泰豐也榜上有名,但這種吃法當然曾引起側目。

美國廚師Chris:「當我吃到第四還是第五個小籠包時,她拍桌子站起來對我吼,上海小籠包不是這樣吃的,你在幹什麼,你不能這樣做我看不下去,我受不了了。」

為了精準測量小籠包,走訪六十幾家小籠包店,吃了幾百顆小籠包,但到底哪一家小籠包最好吃,這外國人的結論是。

美國廚師Chris:「我的數字毫無意義你的體驗才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籠包#湯包#上海#外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00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