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毒?羊肉店遭爆 尼龍袋裝米粉下鍋煮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00:43

高雄一家知名羊肉店,被民眾發現用尼龍袋裝著米粉直接下鍋煮,質疑這種做法就算米粉熟了,人也中毒,這家羊肉店,在當地經營30多年,業者解釋那是老一輩的方法,現在早就改變做法了,衛生局接獲舉報後,立即派人前往調查,帶回樣品抽驗是否含有塑化劑。

圖/TVBS

 
影片中女子正在煮東西,仔細一看她用的居然是尼龍袋煮著米粉,影片被Po上網,網友直呼太誇張,用這種方法燙熟米粉,米粉熟了人也中毒了!

記者劉懿嫻:「影片中的老闆娘就是拿著像這樣子的尼龍袋,裡頭裝著米粉一起下鍋煮。」

這家位在高雄前鎮區的羊肉店,有超過30年歷史,在當地小有名氣,被投訴隔天店門一開,衛生局稽查人員就上門,帶走生米粉和熟米粉樣本,要回去化驗是否真的殘留塑化劑。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科長陳建榮:「會限期改善,那如果屆期業者不改善的話,我們會依照食安法第44條會裁罰,6萬元以上一個罰鍰。」

老闆娘:「對啊!我就在那邊用,那個是以前的啦!很久了啦!因為老一輩子傳承的啊!老一輩子現在90幾歲了,也往生了。」

業者不斷喊冤,這是上一輩的做法,現在早就已經改成不銹鋼湯勺來燙米粉,而這家羊肉店除了店面以外,還提供了羊肉爐宅配,但是粉絲頁面上,不少網友留言態度不佳,晚上製造噪音等負評,老闆也有話說...。

圖/TVBS

老闆娘:「那個馬達,我站在這裡炒菜很吵啊!我講話有時候比較大聲,人家會誤會我。」

業者懷疑遭人惡意誹謗,強調用尼龍袋煮米粉,早已經是多年前的做法,不明白為何再度被公布於網路,曝光後生意下滑,也讓他們大嘆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安#米粉#老店#塑膠#中毒#勘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2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