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TV冰塊生菌數超標 冰桶發霉食用恐致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9:59

台南有民眾到連鎖KTV唱歌,點了酒精飲料,使用業者提供的冰桶,卻發現底部整個發黑長滿了黴菌,向店家反應,對方卻回說每個冰桶都這樣,疑似認為消費者找麻煩,甚至下了逐客令,讓民眾相當不滿把事件Po上網,實際去其他分店,並沒有發現冰桶發霉情況,但把冰塊拿進實驗室,卻發現生菌數超標19倍,竟然比生肉還髒。

圖/TVBS

 
台南有民眾跟朋友到連鎖KTV唱歌,點了酒,附上冰桶、冰塊,看似正常,但用到見底卻發現嚇死人!

整個冰桶底部發黑長滿黴菌,讓他氣得在臉書Po文,說店家態度差,反應冰桶發霉了,結果服務生竟然回答,每個冰桶都這樣,要求找主管,沒想到女主管直接問他們還要不要唱,不唱就買單,被認為是找麻煩,下了逐客令

不過實際到其他分店,同樣點了啤酒,不過送來的冰桶卻不一樣,台南店的是塑膠圓桶,有厚度,底部發霉嚴重,高雄的同樣是塑膠杯,但是材質較薄,底部也乾淨沒有汙垢

 
圖/TVBS

業者說他們的冰塊都是自家製冰機製造,叫來了兩桶冰,以類似的容器分別盛裝,儘管肉眼看起來冰桶都很乾淨,把冰塊送進實驗室檢驗生菌數。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教授李政達:「天啊!這個數值超高!等於是把生肉吃下肚,這個會有問題小朋友或老人,就會容易生病。」

用KTV業者提供的冰桶盛裝,A冰桶實驗結果是21RLU,在標準值30之內,算合格,但B冰桶確是590RLU超標19倍,明明同樣的製冰機,老師說很可能更使用的容器沒有清洗乾淨有關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教授李政達:「他可能容器沒有洗又再裝新的,細菌通常在冰塊最底最多。」

圖/TVBS

KTV的冰塊被驗出生菌數超標,教授說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就超標了,如果發霉,黴菌更慘,還有可能致癌,發生食品衛生疑慮,事後記者致電給業者,業者表示沒有接到相關客訴,還要進一步了解,截稿前尚未取得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安#發霉#黴菌#細菌#超標#生菌#冰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084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