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直播主始風行 十圓到10萬小費收入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0:40

所謂的「網紅」與行銷結合,已經越來越無所不在了!茨城縣的地方機關政府,就動用虛擬的Youtuber,來幫整個縣的觀光和物產,打造全新宣傳的模式,因為根據一份,日本都道府縣的魅力調查,茨城縣已經連續五年墊底!不過,日本現在已經步入了「後YouTuber時代」,也就是越來越多的Liver「直播主」冒出頭來,這群直播主不靠廣告收入賺錢,而是靠看的人給的小費,有的全職直播主,不但藉此維持生計,甚至月入數百萬日圓。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對著手機比手畫腳,光是從側邊看,或許看不太出她在做什麼,但是換到了手機螢幕上,從動作、表情,再搭配音樂,和應用程式的特效,馬上就是一段生動的直播表演。

直播主:「最開始直播的時候,是想以唱歌的模式來做,因此就從唱歌開始,直播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捩點。」

而這群直播主,並不像YouTuber一樣,靠廣告賺取收入,而是各憑本事娛樂觀眾,看觀眾願意給出多少小費,少則10塊日圓,多的可以到十萬日圓。

 
直播主:「謝謝你!」

以這名直播主來說,她直到去年以前,都還只是一名平凡的上班族,但如今搖身一變,已經成了擁有八萬名粉絲的人氣直播主。

直播主 maaami :「一開始還挺辛苦的,努力嘗試,不斷錯了再試,甚至把全部心力集中在這上面,現在我把直播主這個行業,當作生活收入來源。」

而目前在這個直播平台上,的專職直播主,已經增加到7000多人,當中月收入高達百萬日圓的人,大有人在。

17Live公司CEO 小野裕史:「它讓一名原本只是開直播的人,變成受到全日本喜愛的藝人,我認為未來會出現這樣子的世界觀。」

不過全職不是唯一選項,像這位25歲的上班族,就把它拿來當副業兼差。

直播主 童顏社會人:「謝謝大家來看我的直播!」

 
這位自稱「童顏社會人」的直播主,白天在不動產公司工作,下班回到家,就是他的直播時間;而他這天直播的內容,是把衛生紙揉成兩小搓,塞進鼻孔裡,挑戰打噴嚏時,眼睛不要閉上,看似無厘頭的舉動,卻也慢慢累積不少鐵粉,大阪這位育有兩個小孩的家庭主婦,就是其中一人,對她來說,這是每天照顧完小孩、做完家事後,不可或缺的娛樂。

家庭主婦:「真的獲得滿滿的元氣,因此就想以給小費、送禮物的形式來回饋。」

平民百姓把街頭表演,搬進手機螢幕裡,成了生財的工具;日本的地方機關,則動用虛擬的YouTuber,拍宣傳影片拚觀光。

茨城縣的虛擬YouTuber:「請等等,你剛剛說茨『誠』是嗎?是茨『城』啦!真的是來亂的耶!」

這是由茨城縣的職員企劃,剛在今年八月推出的創新宣傳影片,因為民間企業對全日本做了一項魅力調查,結果茨城縣蟬聯了五年最沒有魅力的城市。

 
茨城縣的虛擬YouTuber:「都道府縣的魅力排名,茨城縣排第47名,這麼優質的地方竟然落到第47名,讓我常常在想實在太奇怪了。」

為了扭轉頹勢,茨城縣成了日本第一個導入虛擬YouTuber的自治體,來看看製作過程,首先把記錄身體活動的裝置貼在職員身上,再透過攝影機感測記錄到的資料,如此一來,就能帶動虛擬YouTuber自由活動。

茨城縣宣傳戰略小組人員 谷越敦子:「它和真實的我們不同,而是給人一種講話無拘無束的氛圍,因此就在想能否做一個可以把茨城的魅力輕易傳達出去的影片。」

看看茨城縣過去為了推銷觀光、介紹特產,共製作了超過一萬支的影片,但由於只有單方面的發布,並沒有達到良好的行銷效果。

茨城縣宣傳戰略小組人員 渡邊一彥:「雖然這個縣有很好的東西,但感覺民眾並沒有看到,我們所認為好的東西。」

而當局現在的目標,除了運用新科技吸引年輕人的注意,更要進一步加深與民眾間的互動交流,打造全新的宣傳方式。

茨城縣的虛擬YouTuber:「在影片下方留言,或是透過推特附註標籤回覆,都沒有關係,你想要知道的事、想要我們做的事,請讓我們知道你的意見!」

結果影片一推出,收到的留言回覆比以前多出10倍以上。

茨城縣宣傳戰略小組人員 渡邊一彥:「非常多人留言,真是托虛擬YouTuber的福。」

不過機關職員也沒因此停下腳步,這個月再接再厲討論,製作出新的動畫。

茨城縣的虛擬YouTuber:「因此大家請別客氣,繼續給我們意見和評論,請和我一起衝高茨城縣的人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播#直播主#YouTuber#虛擬YouTuber#茨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67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