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販賣機搶賣!「生酮、高蛋白」配方餐盒

記者 葉韋辰 楊茜雯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20:53

不管是網路或是實體販賣機,都搶著要賣健康餐盒!不少粉絲專頁,自製水煮餐提供民眾預訂外送,還有新興的業者和營養師以及健身教練合作,製作生酮,高蛋白或是低脂餐盒,放進智慧販賣機,擺健身房外頭,每天480個都賣光。

圖/TVBS

 
下午3點半,工作人員趕到販賣機,把餐盒補進去備戰晚餐人潮。按一下選擇想要的餐盒,加熱2分鐘就ok。特別的是,選項都是健康餐點,就擺在健身俱樂部外頭。

記者葉韋辰:「如果你覺得平常油吃太多,體脂肪太高的話,可以來到這個販賣機,選擇低脂版本的餐盒,他的油脂量比起外面的餐盒,比起來至少少了一半以上。」

像是生酮餐盒,打開看不到米飯等碳水化合物,至少3種青菜,鹽烤鯖魚和蒸蛋,和衛福部建議比例比一比。

 
醣類只有10%,整個便當有75%都是油脂,適合不運動減重民眾,如果把重點放在重量訓練,可以選擇這款蛋白質多,熱量衝上千卡,或是有運動族群,減少脂肪攝取,壓低到一半。

圖/TVBS

營養師謝朝傑:「設計給想要健康,也有在運動的人,我們針對你運動目的,你想要增重減重。」

業者兩台販賣機分別選在站前和內湖健身房外,試營運每天480個,一個都沒剩。另外一家則是主打水煮餐,販賣機進駐101等商辦,佔總體業績1到2成。

網路上也有不少粉絲專頁,自製生酮餐盒,每天變換菜色,提供預定外送服務,另外咖啡店也看到類似商機。

濃縮咖啡萃取後,加入椰子油和一整塊奶油,就是防彈咖啡。連鎖咖啡店只有2間門市有賣,有熱愛生酮飲食的民眾每天上門。

圖/TVBS

咖啡店區經理張芳綺:「本來以為那一波風潮過了就沒了,到目前都還是有客人持續的再喝。」

 
營養師提醒,生酮飲食油脂多,不適合腎臟功能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執行前最好諮詢營養師。不過從咖啡,到餐盒都越來越多業者加入,看得出風潮還會繼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酮餐#健康餐#風潮#營養#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11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