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總半島直擊! 產地到餐桌零距離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00:06

各種食材只要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就能讓新鮮度加分,在日本千葉的館山市,因為靠海,有不少餐廳老闆都有自己的漁船,當天食材現捕現撈,掌控好品質,就能讓客人吃到新鮮生魚片。另外也有酒藏,老闆會自己種米、釀酒,自產自消的模式讓產品更新鮮,也能壓低成本。

圖/TVBS

 
各式乾貨、生魚片、日本糕點,還有賣菜刀的,東京築地的場外市場超過400家店舖。雖然場內市場搬遷,禁止拍攝,但場外市場繼續營業。淋上醬油和奶油的扇貝,經過炙燒,香氣和鮮度就是它最大賣點。來自岩手縣的牡蠣肥美多汁,不多加調味,放進嘴裡直接爆漿。

但面對內市場遷移,店家似乎有點擔心。但攬客噱頭還是得有,像是這家生魚片丼飯店,店門擺出一整個黑鮪魚頭,還有釣竿,吸引民眾拍照。日本人講求食材新鮮,除了直接在批發市場外做生意,位在千葉縣南部的館山市,這裡有水產之鄉的稱號,不少餐廳老闆有自己的漁船,這天,天還暗著,我們來到港邊,搭上漁船,想一同見證他們的豐收。

圖/TVBS

天空透出曙光,飛翔的海鷗伴隨我們,漁民架起探照燈、拉起浮球,專注得就怕錯過重要時刻。拉起漁網,在接近底部撈起一尾尾大魚,隨著天色漸亮,漁獲越來越多,漁船邊圍繞一隻隻等著分食的海鷗,這時漁民拿冰塊和水,把活跳跳的竹筴魚倒入,數量之多,讓人驚嘆,而卡在漁網上的尖梭只留下品質好的。不過我們認為的豐收,老闆可是不太滿意。不過現撈就是新鮮,老闆現場將竹筴魚去骨,要我們直接生吃。少了中間商賺取價差,地產地消的概念在自家直營的餐廳得到落實。
 

圖/TVBS

來到另一家經營了225年的酒藏,在千葉縣,他們自己種米、自己發酵製酒,還創造出不同口味,不同於台灣的觀光工廠,這裡吸引觀光客,也有在地人,一頭白髮的正是第13代老闆。當地物產,在地消化,掌控品質,也降低成本,通路或許得靠自己建立,但為食材品質的自我把關,就像職人的那種堅持,歷久不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生魚片#漁船#食材#現撈#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9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