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音串流平台」全球激戰 迪士尼明年搶大餅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52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上網追劇,比起2014年,網路收看影音的用戶數粗估暴增70%,國內主要影音串流平台也受到台劇、韓劇話題加持,成功帶動瀏覽人次。另外全球用戶數超過7億的Instgram,瞄準YouTube的線上影片廣告市場,今年下半年則推出自家IG TV,快節奏加上直立式的收看方式,是否影響未來的線上收視習慣,將有待觀察。

圖/TVBS

 
20歲之後,可能剛從學校畢業,或者踏入職場,但仍要青春洋溢、勇敢追夢,導演王小棣最新偶像劇《20之後》,不只在傳統電視頻道播出,影音串流平台更是曝光重要管道。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在LINE TV和Netflix同步播映,拉動收視熱潮,以LINE TV為例,光一集瀏覽量就衝破130萬人次,《稍息立正我愛你》去年播出,也在LINE TV,創下6千萬人次收看紀錄。

因應收視習慣改變,現在的連續劇集數變短、題材更創新,王小棣的單元劇植劇場,還特別在網路播出番外篇,吸引觀眾上網追劇。

 
圖/TVBS

導演王小棣:「已經運用舊媒體的播出形式,在做一個嚐試,然後我們不斷地在網路平台上面,有我們的番外篇,所以就是等於說在新媒體、舊媒體上面,交互地來摸索說未來的這種播出的形式。」

LINE TV每月活躍用戶超過500萬,免費上平台看電視,還能蒐集點數,用折扣價買《女兵日記》貼圖,有台劇、韓劇推波助瀾,LINE TV今年第3季台劇流量,比前一季成長3成5,整體回訪率超過6成。

LINE TV團隊經理楊秋娟:「那因為我們是線上的平台嘛!所以使用者比較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那如果他是從最新一集開始看的人,它下面還是會有前面集數的一些整理,然後如果你想要看一些彩蛋、花絮,這邊也會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整理。」

影音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預言,2030年網路電視將完全取代傳統電視,全球競爭者越來越多,大陸有騰訊、愛奇藝,迪士尼明年也將加入戰局,打造自家串流平台,與Amazon Video同場較勁。

導演王小棣:「我們台灣應該有這麼豐富的創造力,這個創造力如何去疏導到,比較有前景的這個平台或管道、或媒體(過去內行、外行各種人的審定,投資者、廠商等等,去中心化以後,我們非常有可能是能夠公共募資。」

網紅冒牌生:「我們現在要進去 然後找我的新書,你們看看 他們其實會議室裡面,出版社的會議室就是這樣,登登!」

拿起手機介紹環境,絕無冷場,旅遊美食網紅冒牌生拍好影片後,立刻編輯上字,傳到Instgram新增的IG TV。
 

網紅冒牌生:「IG TV因為節奏快的關係,所以5秒鐘的時間已經變成一種奢求了,你要在2、3秒的時間,就要去決定讀者喜不喜歡你的東西。」

圖/TVBS

名人影片最長可放1小時,Instgram進軍影音市場挑戰龍頭YouTube,不過無法針對話題搜尋,使用有侷限,另外直立式觀賞模式,也挑戰橫向的收看習慣。

網紅冒牌生:「臉書這個母公司 ,它需要創造很多新的平台,比如說IG TV、比如說Messenger,比如說Whatsapp,它都要去收購它們跟創造它們 為什麼,因為它要在這裡面置入更多的動態廣告,讓你在滑動的時候 ,閒暇時間滑動的時候 欸 不小心看到了,做了潛在興趣的媒合。」

無論影音串流平台OTT,或線上影片廣告市場,宣告的都是新媒體時代來臨,商機不容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影音#串流#Instgram#YouTube#IG TV#Amazon Video#Netflix#LINE TV#女兵日記#王小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