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工業風變「沒做好工業」 屋主罵:裝潢蟑螂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11

人生第1間房子,找人裝潢,竟倒楣被捲款!台中一名蔡先生說,當初訂契約想把公寓裝潢成輕工業風,指控裝潢業者施工到8成,就捲走剩下的尾款20萬元,害他必須住進施工到一半的房子,又得另外再找其他業者收尾,形容遇到「裝潢蟑螂」,目前已經用刑法詐欺向裝潢業者提起訴訟,進入司法程序。

圖/TVBS

 
蔡先生指著天花板,一臉無奈,電線外露,這還不是最扯的。

屋主蔡先生:「燈掉下來!」

人生中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公寓,卻被裝潢業者弄得身心俱疲。

 
圖/TVBS

蔡先生指控,裝潢業者施工到8成,要求收尾款,20萬一到手,捲款跑路。沒做完的工程就丟著不管,包含廚房系統櫃、浴室乾濕分離設計,還有未達標的電線,垂在每個房間天花板,蔡先生只好另找廠商收尾,又花20萬。

當初打契約,先付總款項30%訂金,20萬零1000接下來分4次收款,最後一次要在完工驗收後才會請款。但蔡先生說對方根本沒照著走。

圖/TVBS

家裡被搞得一團亂,遭指控的業者說,沒做好的部分,是屋主的追加項目。
遭控裝潢業者:「都買好了,只是還沒有去施作,因為他已經搬進去入住,我們要去施作,要配合他的時間。」

通常裝潢有行規,工程款項會分類分次收。消保官建議,消費者一定要保留至少1成尾款,如果裝潢業不願繼續施工,能寄存證信函,限對方在期限內完成,沒履約就解約,才不會損失大筆金額,還得告詐欺忙出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裝潢#工程#偷工減料#消費糾紛#工程款#尾款#消保官#屋主#新房#新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