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差90倍! 美式酥餅、日式糖霜口感大不同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7:43

餅乾有的便宜、有的貴,價差還可能高達90倍,美國美食記者走訪紐約和東京,找出最受歡迎的午茶餅乾,不管是最便宜,只要1塊美金的奶油酥餅,或是要價90塊美金,相當於2700塊台幣的糖霜餅乾,不同口味都有不一樣的口感魅力。

示意圖/TVBS

 
午後時光,來片餅乾咖啡最對味,如果來到紐約,這裡的酥餅,絕對不能錯過。

奶油酥餅店家老闆 Umber Ahmad:「 它是有點碎裂的感覺,那是滿有趣的部分,最重要的是你完全無法在奶油酥餅內隱藏些什麼,因為它就是它,完全赤裸呈現,所以我們採用高品質原料、高脂肪奶油、未漂白的麵粉,還有馬達加斯加香草。」

把一整片麵糰,鋪平壓模, 再依序整理位置,撒上糖粉,放進325度的烤箱,有原味也有巧克力口味,只要1塊美金,美味卻不打折。

 
BuzzFeed記者:「噢!天呀!這味道聞起來像奶油。乾杯!我可以嚐到奶油香,然後帶點淡淡的香草味。」

奶油酥餅簡單樸實,如果嫌單調,這一家,也是不錯選擇。

Levain烘焙坊負責人:「巧克力脆片、堅果、燕麥、葡萄乾,還有黑巧克力碎片以及黑巧克力花生醬脆片。」

厚實鬆軟的餅乾外皮,配上濃稠巧克力醬。

試吃民眾:「口感完美,超級濃稠綿密,我不是愛吃餅乾的人,但我敢說,這吃了一定就愛上!」

傳統美式好滋味,生意好到永遠賣不夠。

Levain烘焙坊負責人:「以巧克力堅果脆片餅乾來說,是用奶油和糖混合而成,再加入雞蛋、麵粉、鹽、半甜的巧克力碎片和堅果,就是非常好的原料。」

 
一份餅乾一個手掌大,要價美金4塊,相當於台幣120元,但最貴的還不是這一個。

BuzzFeed新聞:「這是 Antolpo 糖霜餅乾,現在所看到的餅乾要價90美金,這是客製化,也是基於傳統日本意象所設計。」

一片片扇形餅乾, 以七彩糖霜當點綴,色調鮮明搶眼,精細程度驚為天人。

BuzzFeed記者:「我不想要這樣做,你要從哪裡開始吃?那就從腳開始吧!三、二、一!」

美到令人捨不得動口,其實這是日本甜點師小倉千紘,結合美食和繪畫,所創造出一系列和風餅乾,身為藝術餅乾師傅,每一種色調都是親自調配,製作一片大型作品,至少得花上好幾小時,細膩工藝讓人嘆為觀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餅乾#甜點#排隊美食#奶油#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4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