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再送大禮! 北韓國寶「豐山犬」入住青瓦臺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5:14

兩韓一向有互贈國犬做外交的慣例,這次文金三會,金正恩也投其所好,知道文在寅很喜歡動物,特地送上一對北韓國寶「豐山犬」當禮物,這2隻豐山犬,也在上週四送進青瓦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陪著文在寅步出青瓦臺,很愛動物的文在寅,青瓦臺本來就養了1隻豐山犬「馬魯」,文在寅前往平壤召開文金3會前,馬魯善盡「第一狗狗」職責,護送文在寅夫妻出門,但現在馬魯又多了2隻新同伴。

記者:「金正恩委員長在上月27日,透過板門店送上一對豐山犬的消息,隨後曝光。」

金正恩在高峰會後,履行歡迎晚宴時許下的承諾,送上去年出生的一對豐山犬,分別取名為「松江」和「小熊」,在完成檢疫後送進青瓦臺,讓很喜歡毛小孩的文在寅,十分開心。

 
時任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2017.04):「我養在梁山老家的馬魯,若相隔幾天看到我, 就會像人一樣,一直對我笑。」

文在寅就任總統後,不僅把養在老家的豐山犬馬魯,貓咪晶晶通通帶進青瓦臺,還認養了一隻流浪狗托利,常帶著牠們外出踏青,這次金正恩不僅投其所好,這也是兩韓素有的「狗狗外交」。

記者:「當時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兩韓元首互送的禮物就是土狗,金大中總統曾送上,「和平」與「統一」一對珍島犬,金正日國防委員長則回送一對豐山犬。」

因為早在18年前,金大中、金正日首次舉行高峰會時,就曾互送兩韓名犬,南韓送上國犬「珍島犬」,北韓的國寶豐山犬,則以忠誠、擅長狩獵聞名,這對豐山犬後來也一直被養在首爾大公園,歡迎民眾來朝聖,直到2013年才離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金會#禮物#狗狗#兩韓交流#青瓦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569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