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板價煎餃飄香30年 老闆自豪:吳寶春常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39

高雄苓雅區一間在地水煎餃老店,一路從餐車做到有店面,默默耕耘30年,靠著口耳相傳,每到上班尖峰時刻,排隊人潮都排到大馬路上,一共四個大鍋爐輪番煎煮,金黃酥脆的煎餃,還有饕客還沒六點就跑第一,老闆說好吃的秘訣就是它的快速爐,速度快,加上淋上特調麵粉水,煎到「恰恰」,連吳寶春都是他的常客。

圖/TVBS

 
記者林佑璇:「今天帶大家來吃的早餐,就是在地30年老店水煎餃,可以看到老闆都還沒開門,不到6點多,就有人上門來排隊,因為再過晚一點,它就像這樣,可以看到排隊人潮就像這樣,幾乎快要排到馬路邊了,這樣的人潮持續沒有間斷。」

記者vs.客人vs.老闆:「阿伯這麼早就起來吃這個喔!(對啊!對啊!),(他都排第一個。),我都是第一個。」

記者vs.老闆:「有沒有什麼祕訣?(火比較好啊!比較快啊!),我看剛剛你們有在淋那個水,是什麼水?(那是麵粉水,底下下面不會焦焦的。)」

 
老闆熟練的放上煎餃,1鍋80顆呈放射狀,擺的像朵花,放好之後再淋上調好的麵粉水,蓋上鍋蓋悶上個10分鐘。

底部表皮煎的金黃酥脆,熱騰騰的煎餃出爐,攤位前面也早已出現排隊人潮,每個幾乎人手好幾袋的買,甚至還有客人帶保溫袋來。

圖/TVBS

記者vs.客人:「我看你買一大袋,你是買多少啊?(就是我們同事喜歡吃啊!所以我幫他買,每個禮拜都會來,都會來。)」

好吃到客人每周來報到,不只民眾覺得好吃,甚至連名人都來捧場,老闆說,說出來嚇死你。

老闆:「吳寶春啊!那個棒球隊,兄弟隊的,他們都是大批來吃。」

連吳寶春都是常客,老闆說他開店30年,一開始只是小餐車,到現在已經有小小店面,一點一點累積,不過現場沒有桌椅,只能外帶,只賣一種口味的水煎餃,剛好方便上班族,一拿就走。

老闆vs.記者:「裡面沒有就是清醬油,這個是醬油膏,還有一個是甜辣醬,(老闆你覺得哪一個?推薦哪一個?),蔥醬油啊,會吃辣的都吃蔥醬油。」
 

記者林佑璇:「可以看到裡面是包高麗菜還有豬肉,然後一點點韭菜的味道。」

圖/TVBS

原味的吃起來清甜爽脆,不過店內有四種醬料,分別是醬油、醬油膏、甜辣醬、蔥辣醬四種,其中老闆最推蔥辣醬,熱騰騰的水煎餃,配上微辣醬汁,就是這個味道,加上3顆10元的銅板價,讓這間水煎餃攤,在地方屹立不搖30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美食#排隊#煎餃#高雄#苓雅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6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