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5千人騎鐵馬 女童扮小媽祖出巡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2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大甲媽祖遶境提前暖身,超過5千人騎腳踏車,上午從大甲體育場出發,繞行大台中山、海、屯,全程80公里,象徵「祈」福;有家長別出心裁,把女兒打扮成小媽祖,坐在腳踏車拖車裡,好像媽祖出巡,模樣逗趣。

MODLE們身材姣好,站在前導車旁,吸引不少目光,但全場焦點還有她,這位小妹妹,頭上戴了一頂神明帽冠,在操場上好像小媽祖;她的爸爸造型也很特別,背烏龜殼騎腳踏車,後面拉了一台拖車,小妹妹在裡面,好像媽祖坐神轎出巡。女童爸爸:「(感覺)還滿特別的,拖了一個小媽祖。」

爸爸自己買材料,幫小妹妹做神明帽冠,為了逼真,又在拖車頂,黏上閃閃發亮的裝飾品。女童爸爸:「用了鐵絲,去買這個,大概都是從書店,看有什麼,我就做什麼。」

自製鐵馬神轎,還綁了卡通氣球,在路上相當搶眼,還有人在龍頭放了一尊小型Q版媽祖,載神明看風景;超過5千人,上午從大甲體育場出發,路線經過大甲鎮瀾宮、台中市政府、台中萬和宮、台中樂成宮、豐原鎮清宮,一共5個據點。活動主持人:「正式開始!」

全程80公里,繞行大台中山、海、屯,騎腳踏車,除了運動健康,取諧音意思,也象徵「祈」福,希望今年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平安順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84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