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區門票太貴陸整治 少林寺、大佛等價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0:06

大陸十一黃金周倒數計時,各大景區準備迎接人潮,不過今年遊客荷包可以省下不少,由於近年景區票價一路飆漲,影響遊客前往意願,大陸國家發改委日前宣布重點國有景區,門票調降,包括嵩山少林寺、樂山大佛等等,最大降幅甚至達到8成,可望刺激遊客留在國內玩。

圖/翻攝自蘇州發布微博

 
遊客:「之前是180元(180元是吧),現在這裡掛牌價只要128元。」

大陸景區門票不只降價,有的甚至還免費。

鳳凰古城景區vs.記者:「就是我們現在進入景區,古城要不要錢收費,(古城不要錢)。」

 
原來是大陸國家發改委,日前要求重點國有景區調降門票價格,第一波一共有157個,十一黃金周前還會再有157個景區跟進,包括嵩山少林寺、洛陽龍門石窟、樂山大佛等等,都在名單中。

大陸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巡視員程行雲:「主要就是通過明確景區門票價格的成本構成,包括定價的程序,這個包括一些定價的方法,降低價格,促進旅遊消費的進一步釋放。」

透過這次調整,部分景區降幅高達8成,官方動作這麼大,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大陸自從把景區分級後,票價就一路漲,湖南張家界竟然是法國羅浮宮的3倍價。

大陸記者:「國家統計局曾經有一個統計,就是目前認為國內景區,門票價格偏高或者高的遊客人數,占到了72.3%。」

門票調降可望刺激長假遊客留在國內玩,尤其根據大陸旅遊業者統計,今年黃金周出國人數將達到700萬,太過受到翻船事件影響,首度被日本超越,香港則在高鐵帶動下衝上第三,台灣則在兩岸交流停滯下,預估單日人次每天大約6000人,與過去動輒超過1萬的盛況相比,有著不小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周#觀光景點#票價#降價#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44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