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世界第一例 日探測機器人抵達「龍宮」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12:15

日本隼鳥2號在週六投放2台探測機器人,成功抵達太陽系小行星「龍宮」表面,並且拍下多張照片證明這個世界首例,接下來將會繼續在龍宮上收集資訊,好為下個月隼鳥2號正式進入龍宮做準備,希望能夠進一步解開太陽誕生之謎。

圖/翻攝自Jason Major推特

 
探測機器人準備跳躍到龍宮瞬間,所拍下的畫面。

NNN主播:「2具探測機器人,確認抵達了小行星龍宮。」

所有人都開心地為這項世界第一的成就鼓掌,這是全世界第一個探測機器人,成功在小行星上移動。

 
NHK主播:「照片下方拍到了地面,2塊大型岩石等等,可以確認到有大大小小的石塊,上半部的白色光點,是受到太陽光照射的影響。」

2個18公分大小,有一公斤重的探測機器人,被投放到距離地球2.8億公里的小行星龍宮上,除了跳躍移動,還會偵測溫度等資訊,好為下個月隼鳥2號,正式進入龍宮做準備,日本在2005年曾經企圖以隼鳥號,登陸小行星系川但任務失敗,暌違13年的再次挑戰終於成功,2020年返回地球的隼鳥2號,將帶回龍宮表面岩石,希望揭開太陽誕生之謎,而日本的太空成就,還有這一項。」

NNN記者:「現在發射了,大型火團在黑暗中不斷攀升,H2B火箭7號正在逐漸升空。」

搭載無人補給太空船白鸛7號的H2B火箭,凌晨從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載送著約6公噸給太空人的生活物資,估計27日可跟國際太空站會合,返回地球時,還會有另一項世界首度的技術實驗,就是將太空站的實驗結果裝入專屬膠囊,帶回地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人#龍宮#太陽系#首例#探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9

0.2433

0.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