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充氣床創業翻身 Airbnb10年躍新創龍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23:52

共享住宿平台Airbnb創立10了,當初是因為2位創辦人負擔不起高額房租,決定在家裡客廳放一張充氣床提供簡單住宿而創了這家公司,如今他們在全球有500萬個住宿地點,成為傳統旅館業的最大勁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世界各國遊玩,現在很多人會選擇住進別人的家裡面,也就是Airbnb,用比住飯店便宜的價格在陌生人家借住一段時間,房東則是能賺外快又能認識新朋友,讓Airbnb快速崛起,帶出一種新的商業型態。

只要是有意願、家裡有多餘空間可以提供住宿的人都能登記成為房東,現在Airbnb是全美第二大的新創公司,但這一切的起點居然是一張充氣床。

Airbnb創辦人布萊恩徹斯基:「有人說這是有史以來最能點石成金的壞點子,其他人創業是因為他們有很好的點子,我們創業只是為了要解決問題,我們的問題很簡單,就是付不起房租,我想這是數百萬人都有感的問題。」

 
10年前,布萊恩徹斯基和他的室友因為付不起房租,決定在家裡擺一張充氣床,提供簡單住宿和早餐開始賺外快,沒想到還真的有人來住,之後他們用這種模式發展下去,吸引有志一同的人把家中空間便宜出租,現在世界各國有多達500萬個住宿選擇,甚至還有人因此成為Airbnb全職房東。

Airbnb房東泰莎克羅克特:「這徹底的改變了我的生活、超乎我的想像,遠比我去外面找一個所謂正常的工作還要好,事實上我可以將我的住所當作一種資源,我和別人分享我的家、也能和別人分享我的生活,是非常棒的。」

像是泰莎一樣,開始全力經營自己的租屋事業,也分享自己生活美學的人越來越多,讓Airbnb不斷壯大,也成為傳統飯店業的威脅。

英國金融時報編輯:「早期Airbnb剛出來的時候,是一些富有探險精神的旅客想要追求不同的住宿體驗,但現在Airbnb開始做起品牌推廣,會在電視上打廣告等等,想要打動主流大眾,這很明顯就是要吸引傳統會想要住在飯店的旅客。」

事業越做越大也不是毫無阻礙,稅收和法規2大問題成為Airbnb的最大弱點,像在荷蘭、日本、法國等地都因為規避掉稅收部分,都引發爭議和反對聲浪,今年6月日本祭出的民宿新法也讓Airbnb也踢到大鐵板。儘管如此,Airbnb還是持續擴大規模,甚至還發下豪語要從新創公司轉為長青企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rbnb#新創#法規#起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57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