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個輕鬆年薪百萬?他發文揭「保險業黑暗面」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0:05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都認為保險業好賺,各個都年薪百萬,其實不然。就有網友在PTT分享他從事保險業的心得,奉勸新鮮人能夠在踏入業界前,三思而後行,並提醒客戶們應當記住10大原則,已免吃大虧。

一名PTT網友「aass5576843」發文指出,社會新鮮人如果想以保險業當主業發展,他希望能三思,「畢竟能年薪百萬,且每年都維持百萬的人,絕對不會是剛入門的你」,接著開始透露保險業「暗黑內幕」。

 

首先,原PO先假設新鮮人一個月2件、每件能賺1萬元佣金,客戶選擇年繳,業務員當月就賺2萬,缺點是明年同一時間才能再領錢;若選擇月繳,業務員雖然每月都能收到錢,但除以12個月也才月領約1667元。且原PO指出前述舉例是在「找得到客戶跟你買」、「每件佣金都達1萬元」的前提下,而業務員的佣金也會逐年遞減,且大部分領3到5年就沒了,只有定期險才可能年年續領。

此外原PO也說,有些人會認為自己趁年輕闖個一年,不行再離職,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保險業黑暗精華的所在」,因為保險業無疑就是「增員」、「行銷」兩大部分,新人不斷向親友推銷人情保單,學習各種話術拱熟人、陌生人下單,最後如果離職,賺到的都是上線主官!

原PO也說,如果你繼續撐下去,前幾年可能也賺不到什麼錢,「這時你可能也會開始考慮增員了」,這就是保險業增員的輪迴,下線越多腳步就能站得越穩,「多拉一個是一個,陣亡人數越多,你主管收入就越多」。
 

最後原PO也說,當然有專業、負責又誠懇的業務員,但同時具備這三個優點的很少,大多都是良心過不去離職的,最後,他還列出買保險的10大原則,提醒大家:

1. 身為客戶就是要以「最低價格」得到「需要」的保障
2. 貨比三家以上,業務員也是多找幾個問,絕對有好處
3. 面對不肖業務員要秉持三不守則,「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
4. 掌握基本保險知識,「資訊不對等」會讓你成為冤大頭
5. 衡量自己的收入
6. 對於保險你的「需求」是甚麼?
7. 問自己買了這張保單,發生意外時能給你什麼保障,講不出來或是不確定,就代表不知道買了什麼,如果保險業務也不知道,就代表遇到了不肖業務員
8. 承保前承保後有問題就問,你花的錢絕對值得你多問問
9. 不要你的業務員說甚麼就信什麼
10.如果找到好的保險業務員,請不要凹他們退傭,這會讓他們從業生涯大幅縮減,你只會更快變成「孤兒保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上線#保單#業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720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