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暢遊紐約新方式 共享電動摩托車登陸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0:45

紐約最近推出一項新的共享電動摩托車服務,讓人可以選擇新的交通方式,暢遊紐約。另外在美國不少城市,有業者推出電動滑板車服務,無樁式設計雖然方便,但也讓街頭出現停車亂象。

示意圖/TVBS

 
想在紐約趴趴走,除了搭計程車或是搭地鐵,現在還有新的移動方式。

記者:「現在有另外一種方法可以暢遊紐約,電動摩托車。」

只要用APP註冊,年滿21歲,而且有駕照 就可以使用,機車裡還配有安全帽。

 
記者:「這類型的服務首度出現在紐約,但是之前在其他國家的城市,像是柏林和巴黎已經很受歡迎。」

不少紐約客對這項新的共享服務,都很感興趣。

民眾:「聽起來很不錯,可以快速移動,只要價格合理,我絕對嘗試。」

另外在美國各大城市推出的共享服務,還有這個。

戴上安全帽,民眾就可以騎著電動滑板車,在城市裡穿梭。

民眾:「我覺得很棒,是探索城市很棒的方式。」

電動滑板車的租借方式非常簡單。

 
記者:「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使用智慧手機,你可以找到附近哪裡有腳踏車,或是電動滑板車,你只要掃瞄QRCode,就可以解鎖。」

多家廠商都推出電動滑板車服務,要搶食這股商機。電動滑板車在使用時,除了有年齡限制.不能騎在人行道上以外,也要求要有駕照才行。

電動滑板車採用無樁式設計,方便的同時,也衍伸出不少問題。

部分民眾使用完,就隨意亂停在路邊,造成用路人困擾。這項新的共享服務也有安全上的疑慮。

民眾:「我看過不少衝撞意外,我看過民眾摔車,就像我所說的,特別是當他們騎太快的時候。」

 
不是每個人騎車時,都會乖乖戴上安全帽,加上對使用方式不熟悉,碰撞送醫的狀況時常發生。

官員:「電動滑板車威脅這個房間裡所有的人,這也讓你的孩子備受威脅,但卻完全不用負責任。」

像是舊金山和比佛利山等地區,當地政府就擔心電動滑板車上路不安全,而下令禁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安全#危險#滑板車#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983

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