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乃元與TC室內樂 成立11年首演6重奏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羅士朋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21:28

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領銜的TC室內樂團,今年在企業贊助之下重啟多年不見的巡迴演出,擴大邀請國際名家,舉辦TC第一屆國際室內樂6重奏音樂會,並且以40人編制全省巡演。

圖/TVBS

 
1985年獲得比利時伊利莎白小提琴大賽首獎的胡乃元,2017年取得這把1840年代做的法國名琴,歷史上它始終是名家的光芒的夥伴。

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這把琴其實是去年才到手,它是以前的小提琴家克萊斯勒擁有多年,是一個法國琴師做的,但是這把琴歷史上是很不得了,前面最早的第一個擁有者是帕格尼尼。」

2018年胡乃元就拿這把琴持續推廣TC音樂節,Taiwan Connection簡稱TC,由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領軍號召,由於是老朋友,布拉姆斯的弦樂6重奏合作起來默契培養並不困難。

 
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你速度可以慢,但有時弓要聽來有不同感覺,OK我們再試試。」

旅美中提琴家李捷琦:「每一個音樂家在拉琴的時候可以互相用耳朵聽,而不是停下來說我要什麼,那是需要互相的很多尊重。」

六重奏有兩位邁阿密四重奏成員,中提琴家保羅還是李捷琦的老師教過他7年。

圖/TVBS

美國中提琴家保羅紐鮑爾:「中提琴無疑是所有樂器中最美的,它散發出一種香醇,它的聲音質地非常的深邃。」

TC2004年成立,嚴長壽是重要推手,11年來到過花東等偏遠地區巡迴演奏。

TC音樂總監胡乃元:「connection英文是連結,連結國內外音樂家,音樂家像我們從國外回來的,重新連結到這塊土地,也連結社會一些企業來幫助推動古典音樂。」

2014年TC曾經暫停演出2年,其實並非經費不足,而是台灣音樂家檔期挪不出來。
 

TC音樂總監胡乃元:「2014音樂節的前一個月,我陸陸續續接到email說胡老師抱歉我現在工作怎麼樣,不見得是樂團,有時候是教書,現在工作單位行程有些改變,忽然間檔期變化,會跟TC音樂會檔期會衝突。」

圖/TVBS

台灣音樂家都必須用教學維生,無法靠零星演奏生活,和歐美大不同。

TC音樂總監胡乃元:「紐約跟倫敦都有一個很大一塊是英文叫freelance musicans,是自由業音樂家,他沒有固定工作,他們就是有演出就是像我們獨奏家也是自由業,人家邀請你才會有機會賺錢,當大家從國外留學回來,第一件事情是去音樂班教琴,音樂班的鐘點費用是每個人400元或600元,而且還要到處為了這樣子從北部教到南部跑來跑去,這個生活這不是理想的。」

2018年TC在嚴長壽、施振榮、邱再興等人的贊助下,展開國際室內樂六重奏系列,並且以40人管絃樂團編制演出,TC無人指揮,但胡乃元卻能帶出強大能量。

 
TC音樂總監胡乃元:「有時候曲子是很振奮的開始,其它3個人也是要一起動作,不是一個人動、其它3個人都這樣在拉琴。」

胡乃元和TC以無比的熱情,和對室內樂精湛的洞悉及詮釋,用9場演奏帶給全台民眾仲夏夜音樂盛會,延續了TC的全台神奇之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胡乃元#TC#音樂節#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8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