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案達成和解 經部:公平會曾徵詢意見


發佈時間:2018/08/1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6: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平會今天宣布,與美商高通就專利權行使爭議案達成和解;經濟部官員表示,公平會先前徵詢過意見,經濟部當時表示,希望考量整體經濟利益、公共利益及產業合作互利。

經濟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高通案,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表示,樂見這次和解結果,並希望高通可以加速落實合作投資的承諾。

 

羅達生說,公平交易委員會先前向經濟部徵詢意見時,經濟部也就台灣產業推動角度提出相關看法,也有提出台灣產業與高通合作的可能機會,不過現在尚未確認公平會與高通議定事項,無法確定是否有參照經濟部當初建議事項。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與高通(Qualcomm)於智慧財產法院合議庭試行和解下,就去年處分有關專利權行使爭議案,達成訴訟和解。高通承諾不爭執已經繳納的新台幣27億3000萬元罰鍰,公平會也接受高通的行為改正承諾與5年的產業投資合作方案。

高通同時發布新聞稿表達支持台灣發展5G意願,表示將與相關機構緊密配合,落實5G合作、新市場拓展、與新創公司及大學的合作,並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
 

羅達生表示,5G未來可望有更多新興應用及市場商機出現,高通是全球知名晶片大廠,台灣產業與高通合作,可望加速技術及產品研發速度及競爭力;而在新興商機帶動下,期望將有更多台灣的公司掌握商機,推出更多創新產品,帶動新創產業。

在人才合作部分,羅達生說,將來5G相關產業需求人才增加,若能與高通進一步合作,可望加強產業發展力道。羅達生表示,雖然尚未討論具體方式,但經濟部會積極促進推動。

羅達生也說,台灣產業一向希望跟國際廠商保持夥伴關係,尤其像高通這樣布局廣泛的知名大廠,更是台灣產業應該爭取合作的對象,高通也能藉由跟台灣合作,擴大市場占有率及影響力,形成互利關係,而藉由這次和解機會,為這層關係創造更穩固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通#公平會#投資#5G#專利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82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