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明星不見了! 豆丁海馬、大海扇疑遭竊

記者 劉錦源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8:38

7、8月是綠島旅遊旺季,大批遊客擠進綠島,但剛好碰上陸蟹繁殖期,螃蟹媽媽會橫越馬路產卵,一個不小心,光是今天早上就有4分之1的螃蟹媽媽被遊客給踩死,而在墾丁,則是有潛水客發現知名海中生物柳珊瑚和豆丁海馬,一夜之間全部離奇消失,因為最近沒有風浪,他們懷疑是被人給偷走了。

圖/TVBS

 
淺下水裡,鮮豔的橘黃色扇葉,仔細看上頭好像有個東西不斷蠕動,原來這是墾丁水域知名大明星柳珊瑚和豆丁海馬,但現在這些海底美景卻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潛水教練蔡永春:「他們是說一整顆都不見,連根拔起,那邊剛好是在保護區外圍,可能是有漁船在下錨的時候把它勾走了。」

有潛水客發現,墾丁海域一株有3隻豆丁海馬棲息的大海扇,一夜之間不翼而飛,由於最近沒有天災也沒有風浪,再加上有人看到日前才有不明船隻經過,潛水客擔心這些海底生物是不是被人偷走了。而同樣受人類干擾影響的海底生物還有!

 
圖/TVBS

一隻隻螃蟹橫越馬路,每年這個時候是綠島陸蟹繁殖期,不少螃蟹媽媽急著到海邊產卵,但因為碰上綠島旅遊旺季,人多車也多,有好幾隻還來不及生下小螃蟹就慘死車輪下。

義守大學副教授趙仁方:「這幾天剛好遇到農曆6月,今年它第一次釋幼,這幾天量非常非常大,今天的話路蟹大概有1000多隻,路殺大概400多隻。」

架起告示,綠島居民自發性指揮交通,提醒民眾路過慢行,還有遊客一個接一個圍起一個圈,排隊護送蟹媽媽。

圖/TVBS

只希望路過的人多多留意腳下,別讓這些小生物無辜枉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墾丁#海馬#陸蟹#旅遊#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63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