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嗶!日本推天災警報器 讓民眾即刻避難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5:02

日本業者結合新科技,發明各種警報器提醒民眾,除了有防天災的天氣警報機,還有可化身迷你保鑣的防盜警報器,幫使用者守護貴重物品。

示意圖/TVBS

 
放在窗邊的水滴型機器,是日本業者推出的天氣預報機,透過機器發出的顏色就能掌握窗外天氣。

NHK主播:「(天氣預報機)會跟專用的APP跟手機無線連結,晴天會發出紅光,下午會發出藍光,讓人看一眼就知道天氣。」

機器還會根據政府發布的警報,發出警示聲,不僅能讓使用者不擔心在睡夢中錯過避難時間,機器還提供照明功能。

 
使用者:「可以立刻變成手電筒提供光源,很快就可以知道方向。」

不過類似的無線警報器,除了能在家中防天災,還能在外出時防小偷。

小型警報器使用者荒川佳織:「如果離開座位,把包括筆電等物品留在位子上,就會很擔心東西被偷怎麼辦。」

日本業者發明一款錐形迷你警報器,只要把警報器放在貴重物品上,用手機做設定,當警報偵測器發出綠光,就代表設定完成,亮橘光時則代表開始偵測,只要有人移動物品,偵測器就會發出警報聲,嚇跑小偷。

小型警報器使用者荒川佳織:「會發出聲響會讓人嚇一跳,就讓人不會接近,就會覺得比較安心。」

結合新科技打造的防盜神器,也讓使用者攜帶貴重物品出門時能夠更加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災#警報器#防盜#天氣預報#新科技#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3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