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打怪10小時 陸電競女選手盼出頭天


發佈時間:2018/07/09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6:18

大陸的電競產業市場規模破2000萬台幣,但女性職業選手不但薪水低,還得面對廠商隨時撤回贊助的窘境。一支曾經打進前全國前10的女性電競團隊因為團員出意外而解散,丟掉廠商贊助後,有的團員離開電競圈、有的則是轉職遊戲主播,利用電競專業找到另一片天。

圖/翻攝自DW English YouTube

 
5雙眼睛黏在螢幕上、手指狂敲鍵盤跟滑鼠,她們是大陸的電競女選手,正在組隊和對手廝殺。

教練:「你們讓自己被圍困,你們應該要能準確判斷什麼時候攻擊,不要一看到敵人就出手。」

在長達數小時的緊繃比賽後,還得聽教練分析檢討,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上線練功,枯燥乏味的生活她們卻甘之如飴。

 
電競選手:「我很享受這種競技精神,你可以提升到不同級別,每一次升級都讓自己很有成就感。」

職業級電競最近幾年才漸漸被大陸社會接受,電競產業市場規模更是破2000萬台幣。男性電競職業團隊每年的比賽獎金加上大大小小的代言至少賺進35億台幣,不過女性團隊薪水普遍偏低,這群平均年齡才20出頭的小女生想要打破這樣的性別藩籬。

電競選手:「在很多運動項目上男性比女性占優勢,但我覺得在電競上並不是這樣,我覺得女生也是很棒的。」

這支團隊每天練習至少10小時,努力打進大陸前10名終於吸引廠商贊助,不過一次車禍讓部分團員半年不能工作、團隊也跟著解散,廠商很快就抽手退出,沒了收入的人只能搬到朋友家借住,還要面對父母的不諒解。

電競選手:「我2天前跟我媽媽又吵了一架,當我組隊打比賽時她還可以忍受,但現在知道團隊解散之後他們又開始施壓,叫我去找個正當工作。」

面對經濟重擔,有的團員踏入社會,不過這名團員的職業電競路卻出現大轉折。大陸的遊戲直播用戶突破1億人,成功的電競主播每年收入破百萬,不過每天得掛在線上至少4個小時,邊玩邊告訴粉絲最新的賽況,還得提供小撇步。

電競選手:「我的優勢就是很快,如果你不夠快或是太少上線,其他隊友很快就會把你踢出去了。」

 
雖然職業電競夢碎,打遊戲的重心從贏得比賽變成取悅觀眾,還得配合遊戲放音樂、講笑話,不過團員說能夠發揮自己累積的實力填飽肚子也不是一件壞事,期待在這個產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競#市場#解散#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9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