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民粹困境 柯文哲:以更民主方式解決


發佈時間:2018/07/0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歷史最大貢獻,就是讓台灣走上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面對民粹或民主亂象只能咬緊牙關,以更民主自由的方式解決困境。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舉行2018年「國會監督地方扎根,國會、議會齊監督」感恩餐會,邀請柯文哲、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民主進步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宏等人出席。

 

柯文哲上台致詞前,台下有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大喊「大巨蛋請立即解約、不要圖利財團」、「BOT一字不改」。柯文哲則回說,要把人家抓去槍斃,也要經過正常審判程序。這個分兩個部分處理,一個是權利,因為有BOT合約,另一個是到底蓋不蓋得下去,工程要先解決後,才來討論BOT的權利義務。

柯文哲說,最近在讀台灣近代史,李登輝對台灣歷史最大貢獻,就是讓台灣走上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他剛當上市長的時候,一直以為要在8年內追上新加坡,後來發現台灣永遠不可能變成新加坡,因為李登輝已經改變台灣國家性格,讓台灣走上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

柯文哲表示,在這種狀態下,如何看待民主亂象或民粹,坦白講只剩一條路,「咬緊牙關」,以更民主自由的方式,來解決目前面對的民主困境。
 

柯文哲隨後也擔任拍賣官,拍賣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題字的瓷盤,最後以新台幣21萬元拍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李登輝#民粹#民主#自由#台北市長#柯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87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