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籃、開車! 小三學「程式設計」操作機器人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3:36

全球有24個國家,將兒童程式設計列入必修學科,鄰近的大陸、香港跟韓國,都是小學就開始學習程式設計,但是台灣卻是到國、高中才有電腦課程,日新國小就將國外的兒童程式機器人引進,從小一開始學習程式語言,利用圖像介面,將數學邏輯應用在科技課程裡,讓機器人可以操作投籃、闖關,孩子更能培養想像力及邏輯運用。

圖/TVBS

 
小小藍色機器人出發,直線前進定點瞄準發射,試了又試有的離籃框太近,有的偏離路線,但也有小孩子成功超開心,另外一邊鋪上路線圖,機器人變身可愛駕駛,一人一邊出發轉彎,加速閃燈,甚至能讓機器人發出自己的聲音。這是台北市日新國小機械課,用機器人搭配平板,從小一到小六都有不同程度的課程,學生只要把圖形指令,拉到操作區,機器人就能動起來。

圖/TVBS

學生:「就會覺得很有趣,投進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我覺得學校給我們做這些程式,比較好玩比大人做的好玩。」

有人認為小學學程式設計,對兒童來說太困難,但專家指出,全世界已經有24國家將,兒童程式設計列為必修學科,英國最早五歲兒童就要開始接觸,美國、加拿大、德國甚至鄰近的港韓大陸,都是小學就有程式語言的必修課,但台灣直到國高中才有科技課,起步比較晚
 

圖/TVBS

老師:「因為他的眼睛可以直接看得到,那他去做重複修正的動作,讓學生覺得數學跟生活是有連結性的。」

跳出書本,透過程式設計,孩子能運用理論到實務上,培養邏輯、建立獨立思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器人#程式#教學#數學#邏輯#想像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6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