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與華為分享資料? 美議員要求Alphabet說明


發佈時間:2018/06/0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資深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表示,他已經要求谷歌母公司Alphabet與推特公司提供與中國供應商達成資料分享協議的資訊。臉書公司本週透露與數家中國公司有這類合夥關係。

路透社報導,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說,他今天致函這些公司並公開信件內容。

 

臉書公司(Facebook Inc.)5日表示,跟至少4家中國公司有資料分享關係,包括行動裝置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華為是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目前受到美國情報機關嚴格檢視。

Alphabet先前宣布與華為和行動裝置製造商小米,以及中國科技平台騰訊有策略夥伴關係。

華納在聲明中表示,自2012年起,「中國共產黨與華為和中興通訊(ZTE Corp)等設備製造商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有國家安全疑慮之處」。中興通訊是中國第2大電信設備製造商。
 

華納詢問Alphabet執行長裴基(Larry Page),是否跟中興通訊、聯想集團(Lenovo Group)或TCL集團有「第3方合夥關係」,以及公司是否做了審查,以確保這些公司妥當地處理消費者資料。他也詢問推特(Twitter Inc.)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推特是否也跟華為有關係。

谷歌(Google)今天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跟全球各地數十家(製造商)有協議,包括華為在內。根據這些協議,我們沒有提供取得Google使用者資料的特別管道,我們的協議涵蓋隱私權與使用者資料的安全保護。」推特則不願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lphabet#華為#谷歌#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24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