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德福盼強化選手退役輔導 專任教練為主軸


發佈時間:2018/06/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舉重名將許淑淨昨在臉書上拋出退休震撼彈,未來將轉任國訓中心教練,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未來會強化台灣績優運動員退役輔導,轉任學校專任教練是主要方向。

林德福今表示,許淑淨是台灣首位在奧運拿下2面金牌的選手,他深知許淑淨滿身舊傷,仍帶著傷勢征戰,並替台灣帶來很多榮耀,「我要感謝許淑淨這些年來對台灣體育的付出,也祝福她身體可以養好,繼續提攜台灣舉重的下一代。」

 

看到許淑淨的退休,林德福也有感而發,認為國家能為運動員做的可以更多,專任教練就是選手退役轉職的重要一環,「我過去在擔任體委會主委的時候,就把專任運動教練放到國體法裡面,依照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所以現在的專任教練,才能比照教育人員。」

不過林德福透露,這些年來各縣市在專任運動教練的聘用,至今仍未滿編,全台仍有超過200多個缺額,他已和各縣市洽談,希望能在109年12月前,補齊這些缺額。

去年全台各縣市申請增聘專任教練人數為55人,林德福推估今年應會再增加60人,此外未來會透過專案方式,每年給國家運動訓練中心20名教練,總額為80人,他希望這些國家培養的優秀運動員,在退役後仍能貢獻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技術。
 

此外今年台灣將正式啟動,中華男足要在未來6年內,世界排名擠進前100名計畫,加上國中、高中與大專足球校隊倍增,教練需求量將會大增。

對此林德福透露,體育署已和全台170幾名擁有C、B級教練證的選手教練聯繫,目前已有50多人表態願意參加講習,未來體育署也將媒合這些專業人才進入校園,擔任學校足球隊教練。

此外林德福也將積極推對各縣市發展特色體育運動,未來將採用專案方式,額外增添50名專任教練,負責推動在地特色運動項目,他舉例就像屏東近年積極發展藤球,未來就能採用這項專案計畫申請專任運動教練,他並透露各縣市可在6月20日前向體育署提出申請。

並非所有退役運動員,都想轉任當教練,林德福也明白這個道理,他表示,目前已和許多企業接洽,國內預計有10家以上大型企業,願意提供超過120個職缺,體育署也願當中間人進行就業媒合,「目前至少有10名以上退役選手配對成功。」

林德福強調,政府在輔導運動員退役轉業,應該提供多元式的選擇,而非單一選項,他也希望選手在生涯尾聲,可以提前思考未來,按部就班做好轉職規劃與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德福#選手#退休#教練#許淑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0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