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追車!智慧垃圾桶北市首推 鎖定上班族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9:17

下班趕不上垃圾車時間,是不少上班族的煩惱心聲,不過現在北市資訊局也跟業者合作,首創itrash智慧垃圾桶,就是鎖定上班族,7月開始試營運,第一站將放在臨沂街,雖然跟現行北市「隨袋徵收」計費方式比較還是偏貴,但不少民眾還是很買單,不過北市環保局也坦言,目前還是業者自行設置方式為主,沒有廣設計畫!

圖/TVBS

 
北市健康公宅前放上一台綠色機器,還有人在拍片,引起不少民眾圍觀,好奇這究竟是什麼?

插入悠遊卡24小時都能丟垃圾,這台itrash,目前已經跟北市府資訊局簽署MOU,7月開始試營運,地點就在臨沂街,未來也計畫放置在公車轉運站,以及賣場,鎖定的就是上班族!

圖/TVBS

民眾:「方便性,就不用去特別在某個時段,去注意垃圾車的時間。」
 

民眾:「資源回收跟一般垃圾還有廚餘都會分嗎?這就是比較麻煩,它會額外再收費嗎?(就是用悠遊卡)就是要用那個喔!那我覺得的話比較不方便,我還是喜歡現在還是一樣有垃圾車來。」

要花錢還是追垃圾車卡好,還是媽媽們比較實在,因為收費itrash以重量計,1公斤要8元,之後每半公斤計算,相比現行北市,以隨袋徵收計費,不管是3公升、5公升、或是14公升的袋子,平均一個都落在1到5元,那民眾買單嗎?

圖/TVBS

民眾:「應該不會,就是不想花錢倒垃圾。」

民眾:「還可以接受這樣,而且平常也不會累積到1公斤才拿去丟。」

民眾:「OK啊!那不會很多錢,方便啊!」

雖說已經和北市府有聯結,也想要推智慧城市,不過環保局還是坦言目前沒有廣設計畫,因為不論是收運或是隨袋徵收都還是問題,但不管如何,對上班族而言,不用追垃圾車,總是一大福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trash#智慧#垃圾桶#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76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