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拔管」今開記者會 吳茂昆台大演講急喊卡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2: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阻止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讓新上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質疑為拔管黑手,吳茂昆原訂5月1日到台大演講,消息傳出去後,引起極大爭議,台大昨(30)日緊急剎車,宣布取消演講;此外由4千多位台大師生校友共同發起的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宣布將於今天中午12點30分,在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發表聲明。

圖/翻攝臉書
 

 
台大凝態中心昨(30日)晚貼出布告表示,原定於5月1日下午2點20分,假台大凝態物理新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的台大師大中央研究院聯合物理學講座(Joint Colloquium),主辦單位經審慎評估現場秩序維護所需之人力、物力, 已超過純教學研究性質之主辦單位所能負荷,為避免因偶發之秩序狀況,影響本大樓正常教學研究,故宣布取消。

圖/翻攝官網
 
吳茂昆今(1日)天上午上廣播節目後被媒體問及為何取消台大活動,吳茂昆說,網路有消息說他去的話,有人會不讓他出去,主辦單位台大擔心會出事,才取消活動。
 
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稍早也發表聲明,說明事件始末。表示3月初就排定吳茂昆的演講,4月30日即和凝態中心主任林麗瓊、台大校警隊等人開會,達成安全防護的共識;當獲知凝態中心取消演講,他尊重主辦單位的決定,他本人則認為這只是學術活動,因此沒有副署凝態中心的公告。
 

圖/翻攝臉書
 
此外台大大學自主聯盟昨也在臉書表示,於(今)5月1日星期二中午12點30分,在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發表正式聲明,並在文中號召全校師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難,一起反抗教育部違法亂政,堅持大學自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茂昆#台大演講#記者會#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張顏暉#物理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667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