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立大學只剩台獨聲音 唐湘龍:獨派教授對政治賣淫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3:41

教育部長吳茂昆就任後,教育部果斷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起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更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賴清德。雖吳茂昆多次申明教育部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力介入,也沒有干預大學自主,但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吳既然是蔡、賴所任命的,怎麼能事不關己地說沒有關係,更直言現在的公立大學只剩下台獨主張的聲音,某些獨派立場的教授「學術做半套,政治跑龍套,長時間學術對政治賣淫」。
 

圖/TVBS

 
唐湘龍今(30)日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吳茂昆起碼總是蔡英文、賴清德任命的沒有錯吧,怎麼會說今天吳茂昆做的事情跟這2個人沒有關係,然後出來講的四平八穩,好像事不關己。
 
唐湘龍指出,教育的問題、藍綠的鬥爭何等激烈,說藍綠鬥爭可能不公平,綠在鬥藍的已經鬥的非常清楚了。今天在學校裡面有一股可怕的力量,坦白講台灣整個學術的品質跟大學的評鑑節節敗退、不斷滑落,一個根本原因就是各個大學,尤其在公立大學裡面,某一些人以為自己獨派是立場,就認為擁有政治正確,有兩句話形容「學術做半套,政治跑龍套,長時間學術對政治賣淫」。
 
唐湘龍表示,這種事情在學校裡面已經是公開的,他只要把自己台獨的立場標舉的非常高,儼然就是某種特定政治力量,在系所裡面的監軍。台灣不像歐美社會,頂尖大學都是私立大學,自己就有籌措財源的能力,根本不需要管政府。但台灣就是典型的開發中國家,最好的學校都是公立大學,在必須要仰賴教育部鼻息才能有一口飯吃的公立大學裡,今天在系所裡面有沒有哪一個教授敢發出台獨主張以外的聲音,一個都沒有。【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拔管#教育部#吳茂昆#蔡英文#賴清德#台大校長#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53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