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節勞團遊行 勞動部長:尊重表達訴求


發佈時間:2018/04/3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7: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勞團將走上街頭,提出6大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尊重勞團表達訴求的權益,會將他們的訴求納入施政參考。

勞動部今天舉行107年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由多個勞團組成的2018五一行動聯盟號召上千名勞工將在明天中午走上街頭,並提出「公投護勞權!還七天國假,反過勞修惡!制定防災假」、「基本工資一次漲足2萬8000元!各業工人爭取每年加薪10%」、「勞保年金維持現制!反對血汗長照」、「公共服務應以人民需求為目的!保障公共服務受僱者勞動權利」、「擴大工會組織率、保障工會活動權」、「監督事業單位治理,勞工董事法制化」6項訴求。

許銘春表示,尊重勞團表達訴求的權益,對於勞團的訴求,勞動部都知道,也都會納入施政參考。

對於勞團提出希望全面落實總統蔡英文的6大政見部分,許銘春說,勞團的意見都是督促勞動部進步的動力,蔡總統也積極努力在落實當初的政見。
 

許銘春指出,但很多政見仍需時間一步步逐步落實,勞動部也都朝這方向在做。「改革需要一些時間」,許銘春說,也要聽取社會各方面的共識,希望勞團可以理解改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達成,但一定會朝這方面落實。

至於相關法案的時程,許銘春回應,五一勞動節後,政府都會做相關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動節#勞團#許銘春#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002

0.2315